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終於出手 微軟進軍穿戴推智慧手環

[複製連結] 查看: 105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afinh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4 11: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微軟終於加入戰局了  

東森新聞 – 2014年11月3日 下午3:29

搶攻正夯的穿戴裝置市場,微軟也終於忍不住了,首度推出名為Band的智慧手環,主打健康管理功能,可以偵測睡眠、紫外線,也能收MAIL、看簡訊等等,只要199美元、不到台幣六千塊的價格,即日起開賣,擺明就是衝著蘋果的AppleWatch而來。不過更酷的還有日本的科技廠,研發出智慧戒指,只要比出特定手勢,就可以隔空操作任何功能,讓智慧穿戴應用、無限延伸。

能偵測心跳、計步甚至是睡眠品質,主打健康管理的智慧手環市場,又來了一個大勁敵,這一回,是忍好久的微軟老大哥,終於出手,採用長型的設計,Band顯示健康指標或通知,雖然外表跟三星的Gear Fit極為類似,但看起來微軟想對尬的是蘋果,兩家穿戴裝置比一比,健康管理這塊不相上下,Band內建10種感測器,追蹤心跳、睡眠以及生理資料,apple watch則有個三環活動監測程式,提醒大家少坐多走,而且apple watch支援applepay,方型螢幕也比較多功能,不過續航力一比,微軟Band強的多,199美元的價格幾乎快砍一半,而且即刻開賣就是搶攻apple watch的空窗期。

不過微軟現在才出手,似乎已經錯失先機,因為早有人做出,體積更小的智慧戒指,在戒面上可以檢查mail訊息,上臉書、推特,甚至看顯示來電,決定要不要接電話,算是手機輔助功能的好幫手,比出特定手勢,可以控制家電、叫計程車,也可以拍照上傳、交換聯絡方式,甚至自訂手勢,創造個人化魔戒,不過售價270美元,超過八千台幣並不便宜,各大廠爭相把智慧穿戴裝置的應用再延伸。

也讓許多IC設計廠商機無限,包括做感測器的原相,微控制器廠新唐,以及主攻MEMS麥克風的鑫創都是相關受惠股,在穿戴裝置爆發性成長,創造無限可能的時代,台灣廠商也沒有缺席這場盛會。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