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伊波拉難滅 專家憂心:未來恐由空氣傳染

[複製連結] 查看: 27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0-10 21: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10-10  19:31

〔本報訊〕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延燒,至今已造成3800多人死亡,現又傳出有專家擔心,伊波拉的傳染途徑,未來可能轉變成空氣傳染,屆時恐將導致更大範圍的感染。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美國研究者警告,伊波拉疫情可能持續擴大,未來可能變成由空氣傳染。(路透)

據《每日郵報》報導,消息傳出後,衛生官員告訴民眾,伊波拉病毒只會經由液體傳染,包括血液、汗液、嘔吐物、糞便、尿液、唾液和精液等,才會直接接觸感染。

儘管衛生機構不認為會有空氣傳染的可能,但多位科學研究者都認為空氣成為傳染途徑的可能性不該被排除。

美國病毒學專家貝里(Charles L. Bailey)接受《洛杉磯時報》(LA Times)訪問時表示,大家都知道病毒隱藏在唾液,但從來沒人作過實驗來反駁咳嗽、打噴嚏也可能是成為伊波拉傳染途徑。

貝里過去曾在1989年幫美國政府控制住實驗用猴子的伊波拉疫情。他強調,「保證伊波拉不會經由空氣傳染是在誤導民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伊波拉的醫生皮特斯(C J Peters)則說,目前仍沒有足夠資料來排除空氣傳染的可能。

此外,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中心(CIDRAP)主任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也表示,伊波拉病毒的複製、創新能力很強,要突變成空氣傳染病毒並不難。

防伊波拉成下一個愛滋病 美呼籲全球聯合抗戰

2014-10-10  19:27

〔本報訊〕伊波拉逐漸擴大,除了西非,美國、西班牙接連傳出疫情,繼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認為全球對疾病的應變速度是「災難性的失敗」後,美國疾管局官員則表示「唯一像伊波拉的疾病是愛滋病」,若要阻止疫情,國際組織必須聯合起來,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形容伊波拉像愛滋病,他呼籲國際聯合抗戰,防止伊波拉持續蔓延。(法新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在華府召開會議,他形容伊波拉像愛滋病,他說:「我在公衛領域服務長達30年,唯一像伊波拉的疾病是愛滋病,全球所面對的將是一場長期抗戰。」他呼籲聯合國、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等組織,必須聯合起來,共同防止伊波拉繼續蔓延,變成下一個愛滋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認為,國際的反應速度太慢,需要再增加20倍的援助,目前最缺乏的是資金和醫療資源,他希望那些答應要提供援助的國家,能加快腳步儘速行動。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