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國際] 香港佔中 中國怪罪台灣太陽花學運

[複製連結] 查看: 260|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9-30 21: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09-30  11:28

香港佔中,民眾擠滿政府總部前,並點亮手機燈光形成壯觀燈海

香港佔中,民眾擠滿政府總部前,並點亮手機燈光形成壯觀燈海

香港佔中,民眾擠滿政府總部前,並點亮手機燈光形成壯觀燈海。(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本報訊〕香港18萬人走上街頭發出吶喊爭普選,中國和香港政府卻祭出「文攻武嚇」,除動員大批警方強力鎮壓,中國官媒昨更發表社論指出,部分極端「 泛民派」人士佔領街道、阻礙交通、高喊口號、擾亂中環正常秩序,嚴重背離民主法治。該篇社論甚至怪罪西方媒體大做文章,搞起現場直播。更誇張的是,社論指責泛民派人士到台灣與「台獨學運分子」交流心得,再把台獨分子請到香港傳授抗爭經驗,試圖把責任歸咎於台灣,千錯萬錯就是梁振英、習近平沒錯。

香港佔中,學生貼海報呼籲罷課救香港

香港佔中,學生貼海報呼籲罷課救香港

香港佔中,學生貼海報呼籲罷課救香港。(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佔中,民眾擠滿香港政府總部前

香港佔中,民眾擠滿香港政府總部前

香港佔中,民眾擠滿香港政府總部前。(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官媒發表社論,企圖把「香港佔中」過錯歸咎給西方媒體、台灣學運分子 ...

中國官媒發表社論,企圖把「香港佔中」過錯歸咎給西方媒體、台灣學運分子 ...

中國官媒發表社論,企圖把「香港佔中」過錯歸咎給西方媒體、台灣學運分子。(圖擷取自人民網)

中國共產黨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昨天發表一篇名為「沒有人比全體中國人更關心香港的前途命運」的社論,作者「國平」經常在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媒發表社論。該篇社論開宗明義提到,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底關於香港問題的決定已經為2017年普選特首的具體方案定下成熟框架。香港回歸17年來,中國政府在有關香港政改等一系列問題上都給予了積極地支持與推動。

文中更睜眼說瞎話地說:「中央(中國)期待香港人民早日實現一人一票選舉特首的意願和努力是真實和真誠的。但是,反觀某些『泛民派』人士的所作所為,不能不使人失望乃至質疑。」該篇社論先是怪罪部分極端「泛民派」人士佔領街道、阻礙交通、高呼口號、擾亂中環正常秩序,嚴重背離民主法治。再怪罪西方媒體大做文章,搞起現場直播。

最後竟還牽拖、怪罪台灣太陽花學運,社論中提到,「『泛民派人士』先是赴英、美尋求境外反華勢力支持,後來去台灣和台獨學運分子交流心得,再把台獨分子請來香港傳授『抗爭經驗』。接著,這群人先是多次違法衝擊政府部門,後是企圖衝撞特首梁振英,大有人身威脅恐嚇之嫌。最後,這群所謂『青年領袖』號召學生罷課,「就連未滿18歲的初中生也被其煽動裹挾進了示威隊伍。」

該篇社論指責西方媒體、指責台灣太陽花學運分子,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偏偏就是梁振英、習近平沒錯。

沒有人比全體中國人更關心香港的前途命運全文:

9月28日,在祖國各地民眾喜迎國慶之際,東方之珠,香港發生了“佔領中環”事件。部分極端“泛民派”人士佔領街道、阻礙交通、高呼口號、擾亂中環正常秩序,嚴重背離民主法治。與此同時,部分西方媒體大做文章,有的甚至搞起了現場直播。   

眾所周知,順利落實香港“2017年普選”是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心願。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底關於香港問題的決定已經為2017年普選特首的具體方案定下成熟框架。香港回歸17年來,中央政府在有關香港政改等一系列問題上都給予了積極地支持與推動。在關於香港政改議題的一系列探討和研究過程中,中央不僅與“建制派”人士多次展開協商對話。中央不僅多次拿出具有廣泛共識和可操作性的方案,更明確立下2017年普選時間表。可以說,中央期待香港人民早日實現一人一票選舉特首的意願和努力是真實和真誠的。但是,反觀某些“泛民派”人士的所作所為,不能不使人失望乃至質疑。

部分“泛民派人士”先是赴英美尋求境外反華勢力支持,後是去台灣和“台獨學運分子”交流心得,再把台獨分子請來香港傳授“抗爭經驗”。接著,這群人先是多次違法衝擊政府部門,後是企圖衝撞特首梁振英,大有人身威脅恐嚇之嫌。最後,這群所謂“青年領袖”號召學生罷課,就連未滿18歲的初中生也被其煽動裹挾進了示威隊伍。

值得警惕的是,此次運動的始作俑者和吹鼓手不乏前段時間那些揮舞港英旗幟,挑唆陸港矛盾,反對國民教育,仇視新移民的激進分子。試想,一群心系殖民統治、醉心“西方民主”的人又如何會真心實意支持普選,心甘情願看到一個和諧穩定的香港?   

只有認真回顧歷史,才能和香港同胞一起看清未來之路。自1842年,香港淪為英國殖民地以降,香港同胞淪為二等乃至三等公民,受盡不平等對待。上世紀50年代,英國因各殖民地民族解放運動風起雲湧而大肆收買人心之時,香港政改方案卻因“太過危險”而遭到歧視性擱置。 150多年間,自詡民主典範的英國沒有給過香港同胞哪怕一天的實在民主。直到1982年至1997年香港回歸前的15年間,港英政府抱著“不可告人”之心開啟了香港民主的“超速發展”之路,給香港政權順利交接製造了一系列的困難和障礙,為大陸和香港之間​​留下了不小的隔閡。然而,回歸後,正是在中央政府的努力推動下,香港才有望在僅僅20年內就實現特首普選。誰是真民主誰是假民主,高下立判。     

真正能夠聆聽香港聲音的是香港人民自己的祖國,真正能夠急香港人民之所急、想香港人民之所想的是香港人民自己的同胞。長期以來,是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對香港的關心與支持,維護和促進了香港世界金融中心、國際化大都市的優勢地位和穩健的經濟社會發展。沒有人比全體中國人民更關心香港的前途命運,沒有哪國政府比中國政府更加希望香港繁榮穩定。少數人、少數勢力的挑唆誘騙無法改變香港植根中國而發展於中國的永恆不變的現實基礎。同樣,香港同胞對祖國的愛國情感和赤子情懷更有著無比堅實的歷史和現實基礎。近代以來的歷史和現實已經證明,無論是來自殖民者和侵略者的打壓,還是經濟和社會的挑戰,內地和香港之間​​的血肉聯繫、榮辱與共的共同命運都不曾改變。   

人們欣慰地看到,香港的主流民意是支持和歡迎中央有關意見和決定的:一場場普通民眾自發組織的支持集會、一次次來自各界人士的聲明呼籲,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用愛國愛港、理性積極的方式表達了真正代表香港的聲音。這一不容置疑的民意基礎也正是那些唯恐香港不亂、唯恐2017年普選順利落實的人所不願意看到。   

香港部分極端分子將年輕學生裹挾進其“佔中”鬧劇的卑劣行徑已經證明了其黔驢技窮,破壞正常秩序、擾亂香港經濟發展的行為更是與其宣揚的民主理念背道而馳,香港人民支持中央決定的力量也會更加強大和團結。在祖國和香港絕大多數民眾理解和支持下,香港2017年普選必將遵循既定方針政策順利實現,成為全體中國人民一起實現中國夢的又一里程碑。 (作者:國平)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GGGBOY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