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中秋油膩有解!就喝洛神仙楂茶

[複製連結] 查看: 306|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ndytall2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8-30 09: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秋烤肉,免不了搭配清涼的飲料驅趕爐火的炙熱,但營養師提醒,烤肉中所使用的醬料及各種食材,若再加上含糖飲料,佳節連續假期下來,累積熱量非常可觀,千萬不可大意。雖然部分民眾會購買市售無糖茶飲去油解膩,但還是建議自製飲品替代罐裝飲料,自我把關衛生與健康。(影音/攝影記者江旻駿)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建議,試試「洛神仙楂茶」,製作方法十分簡單,食材皆可從中藥行購得,讓中秋吃喝都健康。





【洛神仙楂 酸甜滋味降血脂】





營養師黃韋堯表示,洛神花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黃酮素、多酚,可以養顏美容、調整血脂、維護肝臟等健康的作用。另外滋味酸甜的洛神花,還具有平衡體內酸鹼值的效果,是最佳消暑飲品。

而仙楂除了可以促進脂質分解,幫助消油脂,還有促進消化、調整脾胃功能、提高胃腸代謝好處,在降血壓、降血脂肪、抗氧化、抗菌、利尿、防癌以及增強免疫力上,也有不錯的效用。





【洛神仙楂茶】:

材料:洛神5個、仙楂6個、水500cc。

做法:

將洛神及仙楂置入水中煮滾放涼即可飲用。

若要增加甜味建議可添加甘草3片或是陳皮3個,另外使用紅棗3個切片放入也是很好的選擇。

【添加風味3選擇】:

1.陳皮:

類檸檬苦素,有助排除腸胃脹氣,增加食慾,改善消化不良。

2.甘草:

含甘草甜素,有抗發炎、抗過敏、降低胃酸分泌過多等功效,甚至對於某些毒物具解毒效果。在夏季多用於清熱解毒,冬季則是祛痰止咳。

3.紅棗:

中藥材中常見的甜味來源,具有保肝補氣,健脾胃的功效,可增加食慾或止瀉,補氣血、養血安神的作用,有助安撫心神不寧者。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