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高雄氣爆檢究責 養工處長100萬交保、前監工聲押

[複製連結] 查看: 27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ubertchua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8-29 22: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雄檢偵辦高雄氣爆案,29日傳喚前副市長吳宏謀、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當年負責初驗的楊宗仁、監工邱炳文和養工處長趙建喬等人,其中趙建喬100萬元交保、楊宗仁以20萬元交保,而邱炳文因對於案情通通推說不知情,檢方於是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

高雄氣爆損失慘重,雄檢調查究責,要追查受爭議的箱涵是誰的責任。根據《中央社》報導,29日傳訊當時箱涵施作的下水道工程處設計科長即前副市長吳宏謀、下水道工程處設計科股長即現任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當年負責初驗的楊宗仁、監工邱炳文和養工處長趙建喬等人。

吳宏謀與廖哲民,訊後請回,檢方認為,他們無疑點,但應有施作監工、驗收等問題,由他字案轉為偵字案調查。而設計圖為趙建喬所繪,也是主驗人,應該是最清楚箱涵設計的人,但卻疏於驗收,他供稱,當時是叫了一名綽號「鴨蛋」的維護工程隊人員,從人孔幹下去看,但這名人員已經去世,趙建喬將責任推給別人,有明顯疏失,因此以100萬元交保、楊宗仁以20萬元交保。

另外,檢方掌握已經退休的工程員邱炳文當年的監工日誌,當中所記載的事項都正常,但事實上卻施作了兩個箱涵,明顯有責任,且邱炳文對於監工過程通通推說年代久遠,已經不記得,檢方認為他未吐實,有串證之虞,因此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