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台南港尾溝10億豆腐渣分洪道 檢發現包商偷工減料

[複製連結] 查看: 35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8-29 21: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斥資10億元,由經濟部水利署六河局發包驗收的台南港尾溝分洪道工程,在812豪雨後崩塌掏空170公尺,遭外界抨擊是「豆腐渣工程」,台南地檢署主動分案偵查,採集現場樣本後,發現包商涉嫌以建築廢棄物充當級配,約談包商及現場監工等8人,訊後聲押3人,法官裁定監造工程師凌國華以10萬元交保候傳,另工地主任陳智能、現場監工陳劍龍則以30萬元交保候傳。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包商以建築廢棄物(前左)取代正常級配(前右),涉嫌偷工減料。 (記者黃文鍠攝)

港尾溝分洪道全長3.8公里,將港尾溝溪分洪到二仁溪,是水利署為了解決南關線遇雨就淹所規劃的工程,今年7月27日,現任經濟部長杜紫軍還以經濟部次長身分專程南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完工典禮,不料風光啟用還不到1個月,就傳出崩塌。

由於案件引起社會矚目,南檢由媒體得知消息後,主動分案,檢察官周盟翔承辦,3度前往現場開挖取樣,並在1週內完成偵查結果,展現超高效率。

事發後土木技師工會受託檢驗版樁結構,發現並無偷工減料,但檢察官發現包商以營建廢棄物混充碎石級配填充在堤岸水防道路上,在全長1400多公尺的道路上,就有超過800公尺不符規定,造成強度不足,並以此詐領不法利益約150萬元。(自由電子報2014.8.29)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