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三星在亞洲手機市場地位面臨挑戰

[複製連結] 查看: 73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uwingpa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8-16 23: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huwingpang 於 2014-8-16 23:51 編輯
《華爾街日報》--有跡象顯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在中國和印度這兩個亞洲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手機市場正在失去主導地位。

原因是這兩個國家的智能手機消費者正紛紛湧向國產品牌。


總部位於香港的數據追蹤商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週二稱,第二季度,Micromax Informatics Ltd.超越三星,佔據了印度市場手機銷量第一的位置。Micromax Informatics 是一家五年前剛剛成立的印度本地公司。

另外一家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週二發佈了類似數據。該公司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Micromax手機銷售額佔印度市場的17.5%,超過三星的15.1%。不過,若僅計算不包括低端手機在內的智能手機銷售額,三星電子仍保持了領先地位。

本周早些時候,Canalys稱,總部位于北京的小米(Xiaomi Inc)在中國市場的占有率一舉超過全球最大的手機制造商三星(Samsung)。小米僅有三年銷售智能手機的歷史。小米第二季度在中國市場的占有率達14%,其后是包括三星和聯想(Lenovo Group Ltd.)在內的一眾公司,后兩家公司的占有率分別為12%。小米的表現較第一季度有很大的飛躍,當時該公司的占有率為10.7%,落后于三星的18.3%。

綜上所述,數據顯示三星呈現令人堪憂的趨勢。上周三星公布,第二季度凈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20%,是近三年來,凈利潤首度同比下滑。三星拒絕就最新數據置評。

雖然三星憑借激進的營銷和品牌建設成為東南亞市場首屈一指的智能手機制造商,但據Counterpoint,去年三星在印尼、馬來西亞和越南的市場占有率下降,上述三個國家總人口為3.6億左右。

Counterpoint稱,在菲律賓和泰國,三星對一些本地競爭對手和蘋果(Apple Inc.)等國際品牌保持住了微弱的優勢,蘋果去年的市場占有率上升。

Canalys駐新加坡的分析師Jessica Kwee說,總體而言,在印度和中國,三星在低端市場面臨著巨大壓力。她指出,在性價比方面,當地的競爭對手給三星帶來的壓力越來越大。

分析師說,與此類競爭對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這有可能令三星的盈利能力繼續受到擠壓。三星說,該公司移動部門第二季度的運營利潤率已經從上年同期的17.7%下降至15.5%。這是2011年底以來該業務錄得的最差利潤率。

盡管競爭加劇是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之一,但也有三星自己失誤方面的原因。特別是在中國,三星高管說庫存管理不力,大量第三代智能手機銷不出去,而此時中國消費者正在迎接能夠兼容4G網絡的速度更快的智能手機。

Counterpoint的月度數據表明,三星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于今年2月份達到巔峰,然后穩步下滑,到6月份約為17%。Counterpoint的董事Tom Kang說,聯想和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落后不多,都在14%左右。

內容出處:華爾街日報Jonathan Cheng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ahroy + 1 + 1 非常讚
lcctno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