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亂點鴛鴦譜接龍】之 郭泓志的棒球歷程?!

[複製連結] 查看: 391|回覆: 3|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ittlewingz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30 21: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littlewingz 於 2014-7-30 21:45 編輯

MIC...MIC...1..2..3 Test~

耶~雖然說前一陣子辦了FIFA的活動,但這並不代表小羽是運動天才阿!!

我都把運動當成娛樂再看,誰會專門去背規則阿~球員的?

我足球也只是為了看帥哥群體脫褲子,哪有要.....偏題了,還是回到主題去,郭泓志的棒球歷程?!

郭泓志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中文:    郭泓志
英語:    Hong-Chih Kuo
出生:    1981年7月23日
年齡:    33歲
生於:    臺灣臺南市
打擊:    左
投球:    左

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曾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等隊,現為中華職棒統一獅選手。
2005年9月2日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首度登板,是台灣第四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棒球選手,
也是第一位在大聯盟擊出全壘打及首位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台灣選手。

2010年,郭創造大聯盟開季連續面對36個左打數無安打的記錄,
並以當季防禦率1.20成為道奇隊隊史上當季出賽50局以上防禦率最低的投手

業餘時期

郭泓志在臺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時期,在少棒展露頭角。
中學進入南英商工,在南英青棒隊擔任投手。

1998年,入選亞洲青棒賽臺灣隊,冠軍戰先發對決日本隊松坂大輔。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擔心台灣大聯盟會來搶人,
和郭泓志父子訂下「營養金合約」,每月支付他2萬5000元作為獎學金。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曾對他表示興趣,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探也關注他的發展。

1999年,IBA世界青棒賽在臺灣高雄市舉行,郭泓志再度入選國手。
7月,自南英商工畢業,與美國職棒道奇隊簽約,至美國發展,未參與集訓,
中華棒協宣布開除郭泓志國手資格,並處以最嚴厲的永久除名處分,且針對郭泓志祭出兵役列管。
郭泓志受此影響,至2006年之間,無法回國。

職棒生涯

美國職棒時期

洛杉磯道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2000年,郭泓志展開了他職棒生涯第一個球季,先從小聯盟1A出發,
首場先發3局就交出7次三振和時速158公里速球的亮眼成績。
但不久後左手肘韌帶斷裂,之後四年動了兩次Tommy John韌帶重建手術及一次組織清除手術,
使得郭泓志的大聯盟之路坎坷,直到2005年才真正重新回到棒球場上。

2005年6月25日,
由洛杉磯道奇隊旗下高階1A等級的維洛海灘道奇隊
升上2A等級的傑克遜維爾太陽隊,出賽17場,
合計28又3分之1局就三振了44名打者,防禦率更是只有1.37。

8月31日,獲球團通知連跳兩級升上大聯盟,並於9月2日對科羅拉多落磯隊的比賽首次登板擔任後援。
當季總共出賽9場,合計5又3分之1局,共投出10次三振與5次四壞球,戰績1敗3中繼點,防禦率6.75。

2006年球季初次參與大聯盟春訓,創下了在春訓出賽9場,
中繼及後援合計15局無自責失分,防禦率零,且送出17次三振的紀錄。
也確定了從本球季開始固定名列在道奇隊的25人名單之中。

同年球季,在數次的大小聯盟間升降後,美國時間9月8日,郭泓志被指派出賽生涯首場的大聯盟先發。
在客場面對當時大聯盟戰績最佳的紐約大都會隊的比賽中,主投6局有7次奪三振,
只投出3次保送及被打出3支一壘安打且無失分的優異成績,獲得在大聯盟的首場勝投。

10月5日是郭泓志的季後賽處女秀,面對大都會隊總計先發主投4又3分之1局,失掉2分,
終場道奇以1比4落敗,郭泓志承擔敗戰投手。這也是郭泓志在大聯盟轉任先發以來,首度投不滿5局的比賽。

2007年6月12日,
郭泓志面對大都會隊,先發7局責失1分,終場道奇隊以4比1打敗大都會隊。
郭泓志除了取得個人在大聯盟的第二勝以外,也打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首支全壘打。
7月底,手肘再度接受手術。

2009年10月3日,
於主場面對科羅拉多落磯隊,第7局雙方比數均為零的情況下上場救援。
主投1局無失分,隊友在7局下攻得5分,最後球隊以5:0獲得勝利,
郭泓志也順利拿下勝投,幫助球隊連續2年獲得國家聯盟西區冠軍。

10月16日的國家聯盟冠軍賽第二場在道奇隊主場的比賽,郭泓志於第8局1壘上有跑者的情況下上場救援,
投3個球造成打者Louis Francisco擊出雙殺打。接著球隊在8局下半發動攻勢逆轉,最後郭泓志拿下勝投。

2010年7月11日,
由於亞特蘭大勇士新人黑沃德受傷,國家聯盟總教練決定由郭泓志替補,
使他成為第一個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台灣選手。

2010年7月28日,
道奇對聖地牙哥教士,郭泓志中繼兩局,創下美國大聯盟開季連續面對36個左打者無安打的記錄。

2010年10月3日,
以單季防禦率1.20超越艾瑞克·蓋尼耶在2003年防禦率1.202
創下的最低防禦率(當季須出賽50局以上)的隊史紀錄,也是大聯盟當季防禦率紀錄最低的投手。

在2011年球季,因傷影響場上表現。2012年12月,道奇隊結束與他的合約。


西雅圖水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2012年2月6日,與西雅圖水手簽約,但在3月時遭釋出。


芝加哥小熊

2012年6月4日與芝加哥小熊簽約,但在7月時遭釋出。


中華職棒時期

2013年6月22日,中華職棒常務理事會快速通過為其量身訂作的「郭泓志條款」。
此一專案允許郭可不須參加選秀,由各球團自行接洽加盟事宜,
但最後與郭成功簽約的球團必須放棄該年季後選秀會的前三輪指名權利。
9月統一獅隊與郭泓志簽約,10月4日舉行簽約記者會。


國際賽事

杜哈亞運

2006年,中華棒協徵召郭泓志參與杜哈亞運。在中華台北隊取得金牌後,郭泓志免除兵役義務,解除兵役列管。


世界棒球經典賽

2006年,首次參與世界棒球經典賽。

2013年,於本屆賽事中皆以中繼投手身分登板,於預賽中對戰澳洲隊、荷蘭隊時中繼一局(第八局)皆無失分,
唯第三場對戰南韓隊時失掉三分(三分打點全壘打),也因此承擔敗投。複賽中在對戰日本隊時則中繼0.1局。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說真的我對棒球一竅不通,也沒有再看球賽,最多電視轉播時,沒其他節目看了的時候才看棒球
所以上面都是網路整理資料,加減看吧...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啊~來啊! 投球啊? 看我一棒把它轟回去!!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0碎鑽 +14 幫助 +22 收起 理由
ivo1998 + 1 + 1 OAO棒球很少脫褲子吧
tangiuanbor + 1 + 1 非常讚
cs0910552871 + 3 + 5 感謝您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您的貢獻價.
lcctno + 1 + 1 非常讚
藍蝶 + 3 + 5 很給力!
jo888 + 1 讚一個!
瘋狂小惡梨 + 1 + 1 非常讚
CSM57213 + 1
ty3251775 + 3 + 5 很給力!
ne0629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瘋狂小惡梨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7-31 01:30
棒球我就有在看囉!!!!XD

點評

早知道就找你幫我擋...  發表於 2014-8-1 00:11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2 幫助 +6 收起 理由
ne0629 + 1
littlewingz + 1 + 1 讚一個!
tangiuanbor + 1
lcctno + 1 很給力!
藍蝶 + 1 + 1
jo888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ivo199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8-1 18:15
恩恩,在我爸(一個每天按早中晚看棒球的人)耳濡目染之下
略懂略懂,話說他已經完九局入魔啦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