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小雪節氣多曬太陽多泡腳

[複製連結] 查看: 21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12 13: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小雪節氣前後,三類疾病的發病率較高。第一類是哮喘、肺炎、慢性支氣管炎等呼吸道感染類疾病,這類疾病多與氣溫不穩定、忽冷忽熱導致身體受涼有關;第二類是心血管類疾病,這類人多與氣溫驟降有關;第三類是在10月-12月高發腹瀉,患者多爲6個月至3周歲的嬰幼兒。




  專家建議,小雪節氣要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寒能力。首先,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中醫認爲,冬季應該早睡晚起,最好不要遲於22點休息。如果超過1點還不休息,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小雪節氣後氣溫下降明顯,太晚休息更易生病。

  其次,應該多吃溫性食物。平時的菜肴中可以多加入一些蔥、姜、蒜,每天喝一杯熱牛奶,適當吃芝麻、花生等有助補腎的食物。水果類可以多吃些橙子和橘子,但要注意的是,橘子屬性略溫,一次吃太多容易上火。再次,每晚用熱水泡腳(患有不適合泡熱水的足部疾病者除外),用熱水泡腳能刺激足底穴位,提高機體抗寒能力。



  另外,養生專家提醒,人們之所以感覺身體發冷,多是陽氣不足。中醫有“動則生陽”的說法,因此建議市民多做一些鍛煉,以室內運動爲好,如乒乓球、羽毛球、跳繩等,不要太劇烈,以免傷了氣血。飯後最好散散步,不要吃了飯就躺下或坐下。

  對於有晨練習慣的老年人來說,這段時間裏,最好將鍛煉安排在日出後或者午後。由於這一階段室內外溫差較大,到戶外活動時,要注意提前做好熱身運動。

來源:優質幻想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