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老人常生氣有9大害處 4招快速消氣

[複製連結] 查看: 36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12 00: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經常生氣是百病之源,雖然人人都會有賭氣的時候,但是老年人切莫經常生氣,從中醫角度來看,生氣至少有9大害處。

傷腦
氣憤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反常行為又形成對大腦中樞的惡劣刺激,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

傷神
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傷膚
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

傷內分泌
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傷心氣憤時心跳加快,出現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傷肺
生氣時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傷腎
經常生氣的人,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傷胃
氣懣之時,不思飲食,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4招讓您快速消氣
當人生氣時,氣流在體內處於一種紊亂狀態。專家介紹,要想養生,必須讓氣流和諧順暢起來。調神順氣養生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難得糊塗。還沒發生的事,別想太多;正在發生的事,別過於困擾;已經發生的事,就由它去吧。
二是順應季節。春季活潑,夏令暢達,秋天恬靜,入冬則藏而不洩。讓精神隨外界環境而變化。
三是節制情感。「忍一時之氣,免百日之憂。」
四是要有精神寄託。可以欣賞音樂,也可以養花弄草。

老人只要有了精神寄託,就會對生活充滿信心,減少不必要的生氣。此外,過於愛生氣的老人,也有可能是患了「老年抑鬱症」。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60歲以上老人患老年抑鬱症的幾率為7%—10%,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老人,發病率更高達50%。這樣的老人要想調整心態,每天一定要做到「325」:大笑3分鐘,笑可以緩解疲勞、減少壓力,幫助肺臟擴張、促進消化,讓抑鬱慢慢減少;忘卻煩惱5分鐘,告訴自己「人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放下煩惱會感覺無比輕鬆。生氣不超過2分鐘,要記住,惹你生氣的人,不要氣他,原諒別人也就是原諒自己。


來源:優質幻想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