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身體保養] 月經不調必吃六大食療偏方

[複製連結] 查看: 281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e062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2 21: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我們知道女人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身體會不舒服。有些女人每個月的月經來的很正常,但是也有相當一部分的女人每個月的月事來的極其沒有規律,並且月經周期或出血量出現異常,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月經不調。

針對這一問題,其實只要在平時的飲食中多注意一點,就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月經不調常用食療方法:


1、月經過多,經期延長:黑木耳適量,烘乾后研成細末。用紅糖水送服,每次6克,每日2次。

2、月經不順,經痛:將黑豆炒后研成細末,取黑豆粉30克與蘇木12克同熬,水開后加入紅糖。

3、虛寒性月經不順:羊肉100克,生薑1塊切成片,調味鹽少許,煮熟以後吃肉喝湯。

4、血虛型月經不順:當歸10克,雞蛋2個,紅糖50克。將當歸放入適量的水中煮開,水開后打入雞蛋,蛋熟后加入紅糖。吃蛋喝湯,每次月經后服用1劑。

5、月經不順:藕節6個,紅糖50克,煎服。

6、月經先期:干芹菜500克,2碗水,煎成1碗,常服。

經期飲食正誤

很多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有乳房脹痛,腹脹,下腹脹痛,易疲勞,憂鬱,失眠等癥狀。如果在經前和經期能注意飲食調理,即可減少這些不適感。

正確


1、月經來潮的前一周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並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2、月經來潮初期時,女性常會感到腰痛、不思飲食,這時不妨多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棗、麵條、薏米粥等。

3、月經期要吃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於營養物質的補充,多飲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暢,這樣也可以減少盆腔充血。

4、月經期會損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經後期需要多補充含蛋白及鐵鉀鈉鈣鎂的食物,如肉、動物肝、蛋、奶等。

錯誤

1、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應忌食鹹食。因為鹹食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

2、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質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鈉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3、月經來潮前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類,少吃肥肉、動物油和甜食。

4、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縮而引起經血量過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煙酒等刺激性物質對月經也會有一定影響,如果不注意避免,長此以往,會發生痛經或月經紊亂。

女人要知道,月經期的身體格外重要,因此在平時應該多注意飲食調理並且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資料來源:看中國。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5 收起 理由
zuew + 1
傻庭兒 + 1 + 1 非常讚
CSM57213 + 1 + 1 非常讚
CHD88 + 1 很給力!
mars0423 + 1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傻庭兒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9-7 02:13
這對現在的我來說好有用

受用無窮

不過好多都沒辦法實作

以後要住宿舍恐怕沒那麼方便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4 幫助 +6 收起 理由
GFON + 3 + 5 您的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貢獻價值不斐.
ne0629 + 1 + 1 讚一個!加保重身體哦*^o^*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