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從長痘痘的部位看健康

[複製連結] 查看: 48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icuch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21 14: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從長痘痘的部位看健康

青春痘皮膚是五髒六腑的鏡子,反映內髒所產生的各種變化,長痘痘的部位反應你內在的健康問題,代表身體不同的髒器在抗議。讓我們認清痘痘,捍衛我們的容顏和健康。

雙眉間
病因:胸悶、心律不齊、心悸。
對策: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及辛辣食品。

右臉頰
病因:肺火旺型。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或是體質容易過敏,也可能是感冒前兆。

對策:多做運動,增加肺髒功能;忌抽煙、吸二手煙;多食用薏仁、木耳、杏仁、白菜、梨子等食物,也可多飲用蜂蜜茶、綠茶等,以潤肺洩肺熱;平時注意呼吸道的保養;盡量避免海鮮、芒果、芋頭等易過敏的食物。
人中。

嘴巴週圍
病因:胃熱型。患與消化系統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及偏食、便秘者,約有20%會長痤瘡,且85%是長在嘴巴週圍。

對策:用藥和飲食如山藥、白粥、花生等來調養胃;多食富含纖維素食物,如胡蘿卜、菠菜、金針菇、筍子等,以幫助胃腸蠕動,清晨起床刷牙後喝一杯溫白開水,平時多喝酸奶,以幫助排便順暢。

下巴
病因:腎陰虛或是內分泌失調引起。女性月經來的前幾天痘痘常會發生在這個部位。

對策:與額頭處長痘對策相似,同時要少吃冰冷的東西,盡量多吃清淡的食物。

鼻尖
病因:中醫認為肺主皮毛、開竅于鼻,所以可能是肺火旺或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

對策:與右臉頰處長痘對策相似,增強肺髒功能,潤肺瀉火,可吃綠豆、菠菜、茄子、黑木耳、冬瓜、芹菜、黃瓜、苦瓜、西瓜、柿子、香蕉、桃等減輕胃火旺的寒潤食物。

鼻翼
病因:一般由于皮脂分泌較多,也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對策:勤洗臉,及時清除毛孔污垢,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欲。

額頭
病因:腎陰虛型,經常是長了消,消了又長,此起彼伏。可能原因是腎功能不好、心火旺、血液循環不佳、壓力大、脾氣壞。

對策:這類型的人臉較容易出油,最好多洗臉,以防毛孔阻塞;多食芝麻、山藥、核桃等治腎虛;可多食些清火食物,如冬瓜、西瓜、胡蘿卜、番茄、空心菜、菠菜、竹筍等;不要熬夜,切忌食用辛辣、熱補,及容易上火的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放鬆心情。

左臉頰
病因:肝火旺型。肝功能不好,肝髒的分泌、排毒或造血功能處問題,容易感到疲勞和口渴。壓力大或經常熬夜加班的人最常見。

對策:保持作息正常,心情舒暢;飲食注重清熱,多吃能洩肝火的食物,如綠豆、冬瓜、黃瓜;多飲用決明子茶、菊花茶;忌酒。

專家提醒:
30歲以後的女性,如果面部出現比較嚴重的紅斑、炎性丘疹、結節、膿皰等痤瘡,同時伴有經期延長或間歇性閉經、肥胖、便秘等症狀,那就最好做一次婦科B超檢查,看看是否是“多法性卵巢囊腫”。

資料來源:http://www.lifebook.com.tw/Knowledge/Medical/Lists/Posts/Post.aspx?List=b905a08f-7ac9-4768-9960-87cc85595a64&ID=66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s207106 + 2 + 3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