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適攝胺基酸 助修復黏膜組織、細胞

[複製連結] 查看: 53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19 19: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身體由許多不同類型的細胞組成,主要成分為蛋白質,每天都有細胞生成與死亡,需要許多蛋白質維持細胞機能,尤其是接受開刀治療的病患,攝取優質的蛋白質,能幫助細胞和組織恢復,現代人不缺乏蛋白質來源,反需要控制攝取量,選擇健康食物才有益。

適量胺基酸幫助修復黏膜組織與細胞。家醫科醫師林美秀表示,適度補充魚油、肉類對組織的修復都有一定助益。

醫師林美秀指出,有些民眾反映若只吃碳水化合物,身體不舒服,原因在於身體需要蛋白質幫助修復,而適量的優良油脂也有必要。油脂攝取量過低,讓人覺得飢餓,沒有飽足感。適量的脂肪不至於有害健康,關鍵在於油脂的種類與比例。選擇優良油脂比一般的低脂飲食更有益健康。

醫師建議多吃不同種類的蔬菜、水果,油脂選用單元及多元不飽和油脂,如橄欖油、堅果,魚類。主食選用未精製穀類,增加膳食纖維。蛋白質吃適量魚肉、白肉、乳製品及豆類。避免加工和油炸食物,較少飽和脂肪、膽固醇、反式脂肪及精製糖類攝取,吃魚和豆類,優於吃肉,尤其深海魚,豆類及堅果,穀物可降低過高的膽固醇。

除了堅果,魚是重要的蛋白質及優良油脂來源,專家指出,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主要成份,身體免疫系統也需要它才能正常運作。

新光醫院營養師林佳瑜表示,優質的蛋白質,能供給細胞完整的胺基酸。而奶類、魚肉、雞蛋、豬肉、牛肉、與黃豆,都是完善蛋白質的來源,開刀病人或接受化放療的癌症患者,因為治療會造成細胞或組織受到傷害,需要大量蛋白質恢復,補充適量肉類,就可以幫助病患漸漸恢復健康,回到正常生活。

林佳瑜接著說,現代社會肉類來源很多,成年人每天建議攝取5至6兩的肉類,一份肉類大概一兩重,一天所攝取的量約是女生的兩個手掌大,可是很多人一天所攝取的量都超過標準,且紅肉吃太多,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反而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選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深海魚類,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林佳瑜補充,許多民眾認為剛開完刀的病患,多喝魚湯可以幫助恢復體力,其實重點在魚肉而不是湯,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湯只含有極少量的游離胺基酸與脂肪,烹調所添加的鹽分會增加腎臟負擔,只要適量攝取優質的蛋白質,都適合剛開完刀的患者攝取,幫助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來源:其它論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