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准媽媽心理緊張可影響免疫力

[複製連結] 查看: 27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rags_ta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3-3 14: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女性在懷孕和分娩前後,免疫力相對比較低,同時,這個階段的女性心理非常緊張。
  人的機體對疾病有兩個防衛系統,一個是非免疫防衛,一個是免疫防衛。
  人體生活在微生物的重重包圍之中,甚至在人體內部,微生物在某些地方的存在還是很需要的。比如,腸內的微生物可以合成人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
   一些微生物有可能引起人體疾病,但是如果把它限制在身體的某一部分則不能致病。細菌主要是通過口和鼻進入人體,口中的唾液、胃分泌的胃酸都是對微生物致 命的化學物質。人在咳嗽或打噴嚏時,可將微生物排出體外。當人的皮膚破損後,微生物進入引起了炎症,這炎症就是機體的其他防衛機制將微生物阻止在傷口附 近,進而由白細胞對微生物進行消滅的過程。當微生物被徹底消滅後,損害的皮膚也就修復了。
  人體的這種防衛屬於非免疫防衛。當入侵人體 的微生物不能被非免疫防衛系統消滅時,人體就會調動免疫防衛系統來消滅。在免疫中起主導作用的是存在於淋巴細胞表面的免疫球蛋白,也叫做抗體,侵入人體的 微生物叫抗原。免疫防衛系統主要是通過抗體和抗原發生作用來完成。抗體粘附於抗原上,以對它進行消滅使人體對某些疾病產生免疫力,而不再發病。如麻疹和流 行性腮腺炎等,一生只會得一次,因為當人患了這種病後,便使機體對這種病產生了免疫力,以至終生不再發病。
  人體的防衛系統不是經常在 起作用,人在出生的頭幾個月,免疫力在不斷發展,當到老年就開始衰退了。身體衰弱是很容易感染疾病的,尤其是長期的情緒緊張會使身體更加衰弱,這種緊張也 會對機體免疫力產生不良影響。因為緊張的情緒可以引起大腦一系列反應,當大腦中的下丘腦受到緊張情緒的刺激後,腦垂體也隨之受到刺激,而腦垂體又去刺激腎 上腺,促使腎上腺分泌的糖皮質激素增高,這將導致抗體產生減少,最後影響免疫反應的完成。所以,緊張的情緒通過機體這一特殊途徑,可以大大削弱人體對疾病 的免疫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