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天熱,居家千萬小心

[複製連結] 查看: 22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rags_ta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3-2 15: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你相信“殺蟲劑”、“空氣清新劑”、“摩絲”,“髮膠”等日常用品在天氣乾燥的夏日也會發脾氣嗎?


和很多居民一樣,您應該也沒意識到自己家裡有很多東西都是會爆炸的吧,比方說剛才提到的殺蟲劑,只要接近火源或噴量過大、濃度過高都有可能爆炸,日常使用的摩絲,髮膠,噴上後如若馬上用電吹風吹,易燃氣體在頭上遇高溫電吹風就極易發生燃燒爆炸。

除了這些罐裝物品,一般家庭裡還有許多物品容易發生爆炸。比方說中10起火災9起是電器的家電。
遇到明火的電視機,由於其顯像管裡面是真空的,時間長了易老化,再經高溫衝撞,發熱太厲害就會爆炸,電視機內電容器高溫也會爆炸;收錄機、電腦的爆炸條件和電視一樣,所以永遠不要讓明火和它們接近。
至於電冰箱,它是非防爆電器,電源自動切換時,控制元件也迸發電火花,遇到可燃氣體就有可能發生爆炸,再次,冰箱裡面的氟利昂,電容器的老化也會引起爆炸。

近幾年,洗衣機爆炸事故也時有發生,當投入衣物過多,或髮卡等小物件被卡住時,都會使電機負荷過大,甚至停止轉動,進而導致線圈過熱,發生短路而引起爆炸。 同樣,空調發熱、老化、電容器高溫也會產生爆炸,不過,空調裡沒什麼可燃氣體,不會傷到人。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