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地震的時候應該怎麼做

[複製連結] 查看: 19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k048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8 13: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地震!你該做什麼?
作者﹕特搜情報員


  
512四川地震重災區面積達到10萬平方公里,據報道,中國官員表示,這次汶川地震是1949年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嚴重受災的縣區達到44個,受災鄉鎮1061個,人口大約2000萬人,直接受災人數1000多萬。
這個消息使得許多板塊活動活躍的地區民眾人心徨徨,今天起就讓情報員為大家搜集一些防災的知識,借此平台向大家提供情報,希望多一分準備,能減少一分損失。

◎地震前該準備什麼?
1.平時應準備好應急用品;手電筒、電池、收音機、藥用品、用水、食品、滅火器……..。
2.固定好巨型傢俱、減少懸吊擺設、易破碎物品。若有化學藥品、易燃易爆物要存放妥善,重物請擺放在櫃子底層避免墜落。
3.請專業人士定期檢查瓦斯、電熱水器、電線水管等設備的安全性,全家人都要熟悉總開關位置及關閉方式。
4.家中建築勿任意拆除圍牆、柱、樑、樓板及加蓋樓層,以免破壞建築結構系統,招致地震損害。
5.瞭解屋內適當避難地點。
6.經常舉行家庭、學校、公司團體防震避難演習。

◎地震時應該如何自保?
1.首先保持鎮定,遠離玻璃、吊燈等危險墜落物,就地尋求避難點。
2.關閉爐火、電源,震後不可冒然使用火柴、蠟燭、打火機等火種,以免引起瓦斯及危險物爆炸。
3.尋找堅固的庇護點如堅固的桌下、牆角、支撐良好的門框下。在公共場所或高樓時,就所在樓層尋找避護,勿使用電梯,勿湧向出口或樓梯以免造成人群擁擠傷害。
4.若在浴室時請打開門扇,以免門扇被震歪卡死出不來。
5.如在室外應遠離建築物、帷幕牆、廣告招牌、樹木、電線杆…..等一下危險易掉落物,儘速往空曠的地方。
6.如在行車中,應緩慢停車於路旁適當位置,請記得避開陸橋、高架橋,靜待車中。
◎地震後該做什麼?
1. 收聽廣播了解附近災情狀況及因應行動。儘速與家人取得聯繫。
2.檢查水電、瓦斯管線,確認安全後方可使用。震壞的瓦斯、電源、水管請關閉總開關,立刻離開並通知專人檢修。
3.檢查屋內外的傢俱、吊燈、擺設、招牌、冷氣機、是否鬆動危險。
4.切勿湧向災區觀望,暫勿開車上路,保持救難道路的暢通。
5.注意餘震之發生,可能導致二次災害。
6.如果受困時,請盡量保持鎮定、清醒,等待救援。


資訊來源: 生活萬象/防災情報站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