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地震之後為何容易發生傳染病?

[複製連結] 查看: 19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67659674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8 01: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地震發生後,倖存者短時間內失去衣、食、住等起碼的物質生活條件,水井、廚房、澡塘、廁所以及垃圾箱等生活衛生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停水、停電,交通阻塞,通訊中斷,救援物資運入災區困難。

  有關專家說,此時天氣慢慢轉熱,氣溫逐步上升,人畜屍體很快腐爛,如果污水、糞便、垃圾無人管理,這將會形成大量傳染源,蠅密度很快增高,進而導致水源,空氣污染嚴重。

  專家解釋到,人口密集,衛生條件極差,容易寄生蝨子。災區居民精神上受到打擊,正常生活規律被打亂,機體抵抗力下降。所以歷史上有“大震之後必有大疫”的說法。要防止傳染病的發生,就必須把抗震救災衛生防疫工作抓早、抓好。

  專家指出,災後容易爆發腸道疾病。這種病主要是通過“病人或帶菌者腸道中病原體→排泄物→水、食物、手、蒼蠅等→易感的健康人口→新病人或帶菌者”的形式傳播的。我們要嚴格消毒飲用水及食物。

  專家建議,露宿地點應選擇乾燥、避風、平坦之處。在山上露宿時,最好選擇東南坡,因為那裡不僅避風,而且早上能最早見到太陽。

  假如被毒蛇咬傷,應立即用繩帶在傷口上方縛紮,阻止毒素擴散,並儘快送醫院救治。在緊急情況下,可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用口吮吸毒液(邊吸邊吐,並用清水漱口)。如有蛇藥,可按說明外塗或口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