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油炸食物吃太多中風風險倍增

[複製連結] 查看: 21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e062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8 00: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灣新生報報導,「飲食西化」常被視為較不健康的飲食型態,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研究人員指出長期攝取「美國傳統南方風味食物」恐升高中風機率。

所謂美國傳統南方風味食物主要是指料理方式以油炸為主,食材以紅肉為主包含培根、火腿,另有炸魚、炸雞等,飲料也多為高糖分飲品。

阿拉巴馬大學營養流行病學學者蘇珊·巨德研究團隊發現每周食用「美國傳統南方風味食物」6次的民眾,中風的機率較每個月食用1次的民眾高出41%。

研究人員針對逾2萬名平均45歲的美國非洲裔及白人的就醫狀況及飲食習慣進行分析,飲食習慣由民眾填寫問卷回答。

結果顯示每星期食用傳統南方食物頻率較高的民眾,中風的機率平均比起少吃的民眾高出4成以上。

如果單獨計算非洲裔美國人中風機率更超出6成。同時研究顯示不同區域的民眾飲食習慣互異。

雖然各地美國人都會吃油炸食物,但飲食以傳統南方食物為主的美國人2/3住在南方。

專家建議少吃油炸物,多吃天然未加工食物。用餐以8分飽為原則。同時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或每次運動10分鐘每日累積至少30分鐘以上。

沒有機會固定運動者,平時須留意增加身體活動量方有助減肥,間接降低中風的機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