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人右手戴手鏈更易酸痛?

[複製連結] 查看: 15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67659674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7 22: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女性手鐲手鏈戴在右手腕,這樣很可能會令你的右手腕受傷。空軍總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陳明智表示,有一種叫做“腕管綜合征”的病,跟手鐲、手鏈有關係。
天 氣越來越暖和,漂亮的手鐲、手鏈又開始亮相美女們裸露的手腕上。許多人認為戴首飾也講“男左女右”,而且戴在右手,漂亮的首飾有更多的展示機會。可你知道 嗎,這樣很可能會令你的右手腕受傷。空軍總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陳明智表示,有一種叫做“腕管綜合征”的病,跟手鐲、手鏈有關係。
生活中,我們右手用得最多,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的女性,使用電腦時手腕關節密集、反復和過度活動,手鏈常會硌著手腕,總要時不時晃動手腕,時間久了腕關節會麻痹和疼痛,尤其是活動的時候更疼,如端東西、擰毛巾,甚至和朋友握手等。
陳明智指出,手腕部位有很多肌腱和神經,它們都在一個叫做腕管的地方,手部運動的肌腱都從這個管子裡通過,再細的手鐲或手鏈也會讓手腕受累,最受傷的是手腕管裡的肌腱和韌帶,嚴重的還會造成肌肉萎縮、肌腱勞損,甚至發展成“腕管綜合征”。
因此,女人的右手腕上,最好不要戴任何東西,漂亮的手鐲、手鏈還是換到左腕上吧。
此外,還應該注意,別因戴首飾讓皮膚受傷。陳明智說,在顯微鏡下看,身體戴首飾部位的細菌數量比不戴的部位高出很多,首飾上更是佈滿了細菌和髒東西。尤其是天氣熱了,出汗多,很容易讓皮膚發生感染。
他建議,要養成一回家就摘下首飾的習慣,讓手腕休息休息,手鐲、手鏈還要經常清洗,防止皮膚感染。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