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鐘老師的第十一堂課-撿破爛的老師

[複製連結] 查看: 13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6 17: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鐘老師的第十一堂課-撿破爛的老師
作者﹕蔣立智


鐘阿含老師看著即將畢業的學生,每個人都將各奔前程,看著這些孩子,鐘老師無限的歡喜,想想時間過得真快,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學生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圍著他們可愛的鐘老師開玩笑聊天。
有個學生林涓涓,感傷的說:「老師你真的很好,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碰到你這樣的好老師。」
鐘老師拍拍他的頭說:「涓涓,你說說看,什麼樣的老師才算是好老師。」
ㄧ個調皮的男同學插嘴說:「當然是口才比老師還好,會打屁聊天,有特異功能,無師自通的的老師,才厲害。」
另一個綁妹妹頭的可愛女學生,接著說:「當然是老一點有經驗很會唸書的人,才算是好老師。」
涓涓說:「我覺得有很多的學生的名師才算好老師。」
涓涓好奇的問:「老師,你以前的老師一定也很厲害吧。」
鐘老師哈哈大笑的說:「我的老師啊,口才不好,也沒什麼特異功能,還是個不識字的文盲,沒什麼學生,職業是撿破爛拾荒老人。」
涓涓偷笑說:「老師真會扯!怎麼可能。」
鐘老師推推眼鏡,表情正經的回答:「我沒胡扯喔,這個老人好了不起,他鄰居小孩的爸媽棄養孩子,留給雙眼失明的阿嬷照顧,這老人不但沒嫌棄這家人,還替小孩出教育費,申請低收入戶補助,而且還四處奔波,為背父母卡債的孩子,辦理拋棄繼承的手續喔。」
調皮的男同學生說:「老師,你不是說他不會寫字,怎麼還會辦手續啊。」
鐘老師微笑著說:「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他只要去任何地方說明孩子的情況,不管是公務員、警察、鄰居、律師都會幫助他,還免費諮詢勒。老師比起他呀,還差得遠了。」
綁妹妹頭的可愛女學生調侃的說:「老師,你是說我們要拜文盲做老師囉。」
鐘老師頑皮的彈了一下女學生的額頭說:「你這個頑皮蛋,老師是告訴你,拜師啊,要拜那些懂得身體力行的人,不是拜嘴皮子、拜名氣、拜會神通的妖魔鬼怪。」
涓涓也逗趣的說:「那老師,你不是妖魔鬼怪吧。」
鐘老師臉上顯出彌勒佛的笑容,拍著肚子說:「當然不是,我除了肚子肥油多一點,其他都很正常。」


資訊來源: 生活萬象/EQ充電站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