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換個角度看問題

[複製連結] 查看: 19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5 18: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換個角度看問題
近看成嶺側成峰

作者﹕何方

中國有一位國畫名家俞仲林先生擅長畫牡丹。有一次某議員慕名買了他親手繪的牡丹,回去後很高興的掛在客廳。一位朋友來訪看到了大呼不吉利,因為這牡丹沒有畫完整,缺了一部分。而牡丹代表富貴,缺了一角豈不是「富貴不全」嗎?議員一看也大吃一驚,認為牡丹缺了一邊總是不好,拿回去預備請俞大師重畫一幅。大師聽了他的理由,靈機一動,告訴這位議員,牡丹代表富貴,所以缺了一邊,不是「富貴無邊」嗎?議員聽了大師的解釋,高高興興地又把畫捧回去了。

有一知名鞋廠,派兩位行銷經理到非洲推展業務,第一位經理到非洲,一下飛機看非洲人都打著赤腳,便撥電話回公司,他說下一班機就回去了,因為非洲人都不穿鞋,鞋在這裡沒有市場。第二位行銷經理,第二天抵達非洲,看大家都沒穿鞋,很高興的打電話回公司,這裡的人都沒鞋子可穿,這裡鞋子有很大的市場。

每個人對一件事都有不同的理解,悲觀的人他會想我只有一隻腳,樂觀的人會說,還好我還有一隻腳。有些人遇到困難把它當作一種考驗,有人就認為是倒霉。生病有人把它當成消業,地震、水災,造成財產的損失,人員的傷亡。有些人能坦然面對,從新站起來,人生有層層的考驗,就看你如何去面對。


資訊來源: 生活萬象/EQ充電站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