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遊/運動] 宜蘭礁溪聖母步道

[複製連結] 查看: 32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an1007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1 18: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有別於五峰旗瀑布的高知名度,同樣位於五峰旗瀑布風景區的聖母登山步道,除了在地人和山友熟悉之外,一般遊客多不知道在這裡有一條生態原始、景觀極美的山林路徑。聖母步道因傳說聖母曾在此顯靈、救助迷途登山隊員而得名,從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入口出發,需走3.7公里的碎石土路,才能抵達正式的登山口「通天橋」,途中會經過一處天主教會所設立的「聖母朝聖地」,此處背倚五峰旗層巒山峰,俯臨蘭陽平原,靜謐清幽的宗教氣氛讓人心情隨之舒緩平和,也為登山客提供一個歇腳處。
 從聖母朝聖地續往前行,一路都是寬闊好走的緩上坡,沿途都有林蔭,聆聽著自山谷傳來的淙淙溪水聲,彷彿也感覺得到那股清涼。自入口步行約一小時後會抵達登山口,從這裡開始便是陡升的登山步徑,雖僅有1.6公里卻頗具挑戰性,沿路欣賞溪谷疊瀑以及伴隨海拔變化的豐富林相,讓人忘卻了路途遙遠的疲累。頂點聖母山莊有小屋可讓山友暫時棲身,雖然海拔才884公尺,但是山區景色變化多端。有趣的是,這裡也是北台灣氣候的分水嶺,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常可欣賞到「東山飄雨西山晴」的景色。

交通指南:開車:南下/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下,走台9線往礁溪方向行駛,右轉大忠路往五峰旗方向,進入五峰旗風景區即可看見往聖母步道指標。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