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開車騎車"滑手機"的要注意了,罰一~三千 !!

[複製連結] 查看: 58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formul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30 23: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等紅燈「滑手機」違規! 玩平板擬罰3千

智慧手機越來越普及,國內用戶已經超過450萬,但警方發現,駕駛跟機車騎士趁著等紅燈,違規「滑手機」,包括上網、玩遊戲,發app簡訊的比例也明顯增加,玩到忘了綠燈要起步,影響交通安全,甚至有人開車還不忘玩平板電腦,警政署打算建議交通部修法,要求開車禁止玩平板電腦,罰款可能會跟接、打手機一樣,一張紅單3千元。



機車騎士等紅燈,低頭用功「滑手機」,這樣的行為,包括發app簡訊、用手機上網、看臉書,其實都跟開車、騎車講手機一樣,機車罰1千,汽車罰3千。



等紅燈也在玩angry birds,只要被員警看到,都可以開紅單,類似的違規越來越多,警政署打算建議交通部修法,禁止開車玩平板電腦,就是發現不少年輕人,為了「玩手機」,連燈號變綠燈了,都不知道。



機車騎士:「前面(騎士)綠燈都還不走啊。」記者:「在玩手機?」機車騎士:「對呀,這樣很危險,影響到後面的交通。」



民眾:「(玩手機)一不注意時間就到了,這樣子他(駕駛)可能下個反應,我這個綠燈想要(加速)趕快過。」



警政署統計,去年超過1萬2千人,因為在「行駛中」使用手機挨罰,影響交通安全,而在車上看電視、操作DVD娛樂設備,目前因為沒有罰則,罰不到違規駕駛,但萬一因此引發車禍,要負肇事責任。



交通部也規定,從明年元旦開始,車上電視等娛樂系統,如果沒有加裝「打檔連動關機」設備,打前進檔跟倒退檔,還能用眼角餘光看DVD,不能通過驗車,禁止上路,開車、騎車要專心,避免把馬路變「虎口」。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