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人造肺誕生 2年後人體實驗][中時電子報]

[複製連結] 查看: 40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毛毛施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16 11:4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繼人造氣管與肝臟之後,再生醫療科技又有重大進展!美國科學家首度在實驗室成功培育出人造肺,不過專家估計需再經12年,方能用於肺臟移植。
若能成功移植於人體,可望造福全美逾1600名苦等肺移植的病患。
德州大學醫學院的瓊恩.尼克爾斯(Joan Nichols)教授主持這項研究計畫。研究團隊從疑因車禍身亡的2名兒童身上取下肺臟,他們的肺臟嚴重受損,無法用於移植,不過仍殘留一些健康組織。
研究人員除去其中1個肺臟的所有細胞與物質,僅留下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構成的支架,接著把另1顆肺的細胞放在支架上,泡在營養液裡讓細胞生長,約莫4星期後,人造肺就成形了。
尼克爾斯表示:「這實在太棒了!以往人造肺只出現在科幻小說裡,如今卻成為科學事實。」
她說人造肺的外觀與真肺幾近相同,只是顏色更粉嫩,質地更柔軟,細胞密度較低。
匹茲堡大學麥高恩再生醫學研究所的副所長巴迪拉克說:「全器官工程技術將解決器官捐贈者短缺的問題。」
尼克爾斯表示,未來2年內將先用豬隻進行人造肺實驗,之後才會進行人體實驗。
..............................................................................................................................................
這實在是很令人振奮的醫學進展,想不到已經可以製造出人造肺了!以後應該可以解救許多需要移植肺部的病患!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mko492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2-16 13:42
感謝分享!!!
真的是一大福音阿
技術趕快成熟救救大眾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