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U6 Turbo馬上建功、LUXGEN異軍突起!2014年1月份汽車市場分析

[複製連結] 查看: 105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encc6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12 18: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靠著去年底舉辦了二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所匯集的高人氣,果然也讓車商在2014年的第一個月就賺進了滿滿的大把鈔票,總市場在一月份總共寫下44301輛的掛牌成績,較2013年同期再成長4.0%,而且令國人振奮的是,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在U6 Turbo的帶領之下,於馬年開春的時刻立馬建下奇功,不僅以U6 Turbo寫下單月份2237輛的爆量掛牌紀錄、拿下單月暢銷車款排行榜的第三名,同時也讓LUXGEN首度登上臺灣第四大汽車品牌的地位!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TOYOTA仍保有難已被挑戰的台灣第一大汽車品牌的地位,在1月份共交出12192輛的掛牌成績,其中進口車的部分佔2481輛(當然還是以RAV4為主力)、佔該品牌掛牌量約五分之一的比重。而Corolla Altis也豪無疑問的繼續蟬聯最暢銷車款的龍頭地位,一月份就掛出4660輛、在小型〝房車〞級距之中就拿下近一半的市場比重,而像是Wish、Camry以及Yaris也都締造了超過千輛的佳績、各自在級距市場之中拔得頭籌,共同建構TOYOTA的王圖霸業,今年TOYOTA還將加入新世代的Vios及Yaris等多款全新車型,有望再進一步擴張版圖勢力!

而NISSAN在2013年成功超越MITSUBISHI之後,馬年之後更是快馬加鞭的拉開彼此之間的差距,1月份以5921輛的成績、13.4%的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擴大了與MITSUBISHI之間的距離,而且其成長幅度還高達有18.2%,快步緊追TOYOTA的領先幅度。其中Super Sentra更以2289輛的掛牌量勇奪暢銷車款第2名的寶座,在國產小型〝房車〞市場中也拿下了有24.2%的比重(換句話說,在Corolla Altis及Super Sentra的夾擊下,其他的同級車款僅能彼此角逐剩下的四分之一市場規模)。而且NISSAN旗下也是強將如雲,包括Big Tiida也在小型掀背車級距中以1651輛的成績拔得頭籌,再加上Teana、March、G.Livina等車款各約2百餘輛的貢獻,讓NISSAN得以坐穩第二大品牌的地位。

MITSUBISHI在沒有強力戰將的加持下,以4719輛的掛牌數、較去年同期衰退了有11.7%,儘管仍然維持第三大汽車品牌的地位,但是除了商用車領域的Delica及Veyrca能夠締造突破千輛規模的掛牌成績外,就僅能仰賴Colt Plus的899輛表現最為優異,而包括Outlander、Lancer等其他主力車型由於受到其他後起之秀的左右夾擊,1月份分別僅有240輛與362輛的掛牌量,除非祭出更為誘人的行銷手段或是全新新車型的加入,否則在競爭對手陸續換上最新瑞的武器之後,MITSUBISHI恐怕在2014年會再繼續陷入保衛品牌名次的苦戰!

LUXGEN可說是1月份的最大贏家!全品牌在1月份共掛出3101輛,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2.3%,其中為LUXGEN貢獻最大的戰果的,自然就是甫於2013年發表的LUXGEN U6 Turbo,本車不僅在台北車展之中大放異彩,同時也著實為LUXGEN爭取到許多的訂單,1月份光是U6 Turbo就締造了2237輛得高掛牌量,不僅拿下國內第三大暢銷車型的頭銜,同時也順勢擊敗HONDA CR-V成為國產都會型SUV的市場霸主。不過LUXGEN的其他產品車系的表現仍然還再待加強的空間,S5、U7與MPV在1月份分別掛出200輛、255輛與409輛,三款車加總起來還不到U6 Turbo一款車的一半!?不過也沒關係,在歷經5年的時間不斷嘗試與努力之後,LUXGEN總算再次找到了挽回民眾支援的勝利方程式,相信未來絕對還有機會再繼續締造傲人佳績。

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LUXGEN的異軍突起,也讓「裕隆集團」旗下的三大品牌聯手拿下了台灣汽車市場暢銷品牌2-4名的席次,三大品牌的國產/進口產品加總的市場佔有率則來到了31.1%,剛好險勝擁有TOYOTA及LEXUS兩大品牌的「和泰」,而這兩個國內最大的汽車集團,也正好瓜分了台灣超過6成的汽車銷售。

一月份的成績對於FORD來說恐怕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在1月份總算以2670輛的成績在開春之時就順利擊敗了HONDA的2464輛,但憂的是雖然擊敗了HONDA,卻殺出了LUXGEN這個程咬金,依然無緣台灣晉升第4大汽車品牌的機會。不過Focus在一月份的表現確實亮眼,掀背車型有效避開了Corolla Altis與Super Sentra的夾殺,締造了1013輛的掛牌成績,而房車版本也有372輛、比起Civic、Lancer或S5都要出色,而Kuga也同時交出了813輛的出色成績;值得一提的是,在台北車展中作為主秀的FORD Fiesta小改款車型目前仍然沒有掛牌的交車紀錄,儘管其最具話題特色的1.0L三缸EcoBoost車型價格已高達71.5萬,但從Kuga所呈現的效應以及國內FORD消費族群的獨特性來看,不排除未來仍以頂級車型作為主力的可能性!

HONDA在2014年也將有進一步的佈局,目前已知至少將陸續有City、Civic小改款以及Fit等等改款或全新車型的陸續加入,而City日前也已經在台北車展之中現身試探人氣,屆時有望以國產化的身份登場,力拼當前由TOYOTA Vios所盤據的國產迷你房車級距,並且與CR-V成為市場主力的雙箭頭!畢竟,當前HONDA品牌的銷售仍然由CR-V一肩挑起重責大任,在1月份2464輛的全品牌總掛牌量中便佔了其中的1509輛,至於Fit與Civic則分別為531輛及341輛。

MAZDA雖然在車展期間籠罩在分公司即將來台接管經營的尷尬地位,但是1月份的掛牌數字卻反映了民眾對於該品牌的高度信心,交出了2156輛、較2013年同期增加36.5%的高成長佳績,其中Mazda5貢獻有820輛為最多,而Mazda3也有644輛(房車+掀背),其他像是進口的Mazda2、Mazda6與CX-5也都有令人滿意的演出。

HYUNDAI在台北車展之中可說是人氣最高的品牌之一,不僅現場的Model人氣High翻全場,同時分裂於舞臺兩旁的新世代Santa Fe與Veloster也都締造了高度的話題性;只可惜高人氣並未立即的轉為交車數字,因為1月份HYUNDAI的掛牌量僅有1522輛,名列第9大汽車品牌、較2013年同期衰退21.9%,除了ix35及Elantra能分別以699輛及534輛撐起主要盤勢之外,其餘車款所能夠提供貢獻恐怕就相對有限了;也或許HYUNDAI在台北車展之中所累積的能量將保留在國產化的新世代Santa Fe與Veloster上市之後再全數爆發!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