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解禁?趙紫陽遺照悄然重現中國網路

[複製連結] 查看: 35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3 12: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解禁?趙紫陽遺照悄然重現中國網路
2014年02月03日12:43   
中國著名記者高瑜表示,中國多個網站最近悄然出現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資訊。這在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中共收緊管控網絡、打壓大V、審判「新公民運動」成員的氣氛下,顯得頗不尋常。

明鏡新聞網報導,今年是「六四」25周年,海內外人士醞釀發起要求公布真相、還歷史以公道的新一波全球抗議。上月17日是趙紫陽逝世9周年,不少民運人士前往拜祭,此前2013年12月25日,趙紫陽的夫人梁伯琪在多年患病之後去世。分析認為,這些信息都促使人們關注六四25年以來未解的歷史心解,尋找解套之策。

高瑜表示,中國百度、新浪等多家網站,近日恢復趙紫陽和夫人梁伯琪逝世的網頁,優酷網還出現了今年1月紀念趙紫陽逝世9周年的紀念影片,是網路活躍人士老虎廟所拍的。此外,還有趙紫陽擔任國家職務時的出訪,在人大會議和中共十三大上的新聞實錄等等。

不僅是有關趙紫陽的資訊,1989年「六四」期間,學生、市民抗爭的有關訊息,也悄然出現。雖然「六四」二字仍被封殺,但有1989年5月19日晚楊尚昆、李鵬在首都黨政軍幹部大會上宣佈北京戒嚴的講話,有杜憲主持節目,還有1989年天安門廣場活動等等。

雖然這些資訊零星散見於各網站各個欄目、角落,都未在各網站首頁予以強調,但「趙紫陽」與「六四」,多年來一直被當局列為最敏感的政治字眼,主管機構對中國各家網站多次下達禁令,全力封殺沒商量,各網站為本身生存,也從來不敢越雷池一步。偶爾有漏網之魚,也會迅速被刪除、消音。(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