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打坐冥想之東西方文化

[複製連結] 查看: 32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UYIMUY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 17: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文轉載來自:http://www.176happy.com/news_3400.html
什麼是打坐冥想,它的目的何在?簡單來說, 打坐就是追求一個安靜的心。很多人已有經驗到:一個沉默的態度,是最沒有壓力的,也​​會有很大的健康效益。 “閉目養神”是人在感覺疲累時常用的一種方法,這個簡單的靜坐方法,可以做大約10分鐘左右,每當你覺得需要擺脫一些壓力時,你幾乎每天隨時隨地可以做。

修行打坐是集中註意力,達到心神合一的一種途徑,是一種通過冥想實現的心理暗示療法,近年來西方包括日本等國對於打坐進行的科學理論研究,就是對這古老的放鬆療法的現代醫學詮釋。打坐冥想已經施行了幾千年,西方在這領域才剛剛開始急起直追。東方的文化認為,打坐對人的健康和福祉,具有顯著的好處。

按照印度養生學Ayurveda的信念,滋養靈魂才是賦予生命源泉的動力。打坐和冥想,是開化靈性、開啟智慧的基礎。透過打坐的方式,排除雜念,和自身的心靈溝通, 感受靈性合一的完美境界。打坐可以提升個體的自覺性、讓腦袋變得清澈、情緒變得穩定。一旦心靈平和,就能控制憤怒,排除胸中雜念,進而釋放緊張。按古老的印度文化,打坐冥想時誦經、默禱或是遵循一些古老的冥想模式,易讓人進入到“坐忘”的境界。

今天的西方文化也發現,打坐冥想可以減少發病率,改善心血管健康,減少疾病的症狀,增加長壽;樹立更強的自我信心,減少焦慮、減少應激,減輕壓力和改善工作績效;改善人的心智能力,如增加智力(古人稱之是開大智慧),創造力和學習能力。世界衛生組織幾年前對健康重新認識而定義為:“健康是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適應上的完好狀態,而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者不虛弱”,並提出衡量健康的標準: (1 )精力充沛,能從容不迫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壓力而不感到過分緊張;(2)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鉅細不挑剔;(3)善於休息,睡眠良好;(4 )應變能力強,能適應環境的各種變化;(5)能夠抵抗一般性感冒和傳染病;(6)肌肉、皮膚富有彈性,走路輕鬆有力等10項。我們現在是把亞健康當健康,視不健康為正常,已成為司空見慣了,並已失去覺察能力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wu786 + 1 讚一個!
kejsu160913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