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太離譜! 泰國進口蔬菜農藥超標454倍

[複製連結] 查看: 19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9 12: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太離譜! 泰國進口蔬菜農藥超標454倍
2014年01月29日11:42   
進口蔬果農藥駭人!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食品名單,新北市吉一水果公司進口1批29公斤日本草莓,違規殘留農藥氟尼胺;新北市德麥食品公司進口1155公斤比利時冷凍紅醋栗串,竟違規超標或殘留7種農藥;最離譜的是,台北市柏翊企業公司進口泰國蔬菜「卡拋」,違規殘留4種農藥,其中殺蟲劑亞滅培的殘留值4.55 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超標454倍,上述食品均未流入市面。

食藥署今公布11項邊境不合格食品,包括日本鮮百合、印度辣椒片,越南調味湯塊、紅茶和堅果等,均因違規殘留農藥、漂白劑等;桃園縣泓富實業社進口1批125公斤的越南麻竹筍乾,被驗出有致癌疑慮的防腐劑對羥苯甲酸,全部遭退運或銷毀。食藥署表示,上述進口商同產品的邊境抽驗比例將從2%~5%提高為20%~50%。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說,農藥亞滅培屬新尼古丁類的殺蟲劑,大量暴露會刺激腸胃道致噁心、嘔吐和腹瀉,另可能產生神經毒性,意識不清、抽搐,甚至有休克風險。(蔡明樺/台北報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