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小野:二嫂會的我也會

[複製連結] 查看: 14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9 10: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小野:二嫂會的我也會
2014年01月29日05:22   
娃蒂和阿發從外面進來,還沒搞清楚狀況,美珠和女兒一哄而上就扯住二嫂的頭髮又踢又打,阿發見狀立刻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娃蒂,如此一來只有火上添油,戰況完全失控,三個女人和一個男人打成一團。家人把警察和救護車都叫來,將四個人送去醫院後又到警察局做了筆錄。事情過後,阿公的透天厝也換了鎖,表示不歡迎美珠。結婚30年的感情和恩情一夜之間全都蒸發了。
在法庭上相見時,娃蒂、阿發、美珠和女兒,各自站在遙望的角落,臉上完全沒有表情。阿發說:「二嫂嫁到台灣守寡,又替我們照顧老父,也照顧我的三餐。我只是提供計程車載二嫂而已。」美珠說:「二嫂會做的我也都會做,你為什麼不回家?」

餓了冷了 妻子在哪

「門鎖都換了,我怎麼回家?妳有替我想過嗎?妳有想過我跑車,渴了餓了冷了,妳都在哪裡?妳不是打電動就是去KTV唱歌作樂,妳沒給我的這些溫暖,二嫂都無條件給了。」阿發說著就激動起來,美珠終於低下頭說:「對不起,我有帶鑰匙來給你,請你原諒我。給我機會,我會努力做一個好妻子。」
輪到娃蒂說話時,好像有光環在環繞著她:「我從家鄉來到遙遠的台灣工作,然後嫁給台灣男人,我只想盡本分做我應該做的,也努力把語文學好,我想再學得一技之長,發展自己未來的道路。我不會想要破壞別人家庭,我還年輕,我相信只要努力,將來就不用依靠任何人過日子。」
娃蒂說話時眼睛直視前方,並沒有特別聚焦在任何人身上,彷彿只是一種自我宣告,阿發的臉一陣青一陣白。離開法庭時雙方同時撤銷告訴,娃蒂和阿發一起離開,美珠和女兒往相反方向走去。
(娃蒂 終)
小野短篇小說連載,周一到周三刊出

《青出於藍 小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