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恐嚇建商索千萬 愣子朱家訓被逮

[複製連結] 查看: 46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op888tw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6 14: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竹聯幫虎堂開堂堂主「愣子」朱家訓,涉嫌介入都更案與暴力討債,還傳送「最好躲到老鼠洞內,不要讓我打死你」簡訊,恐嚇某金控董事長的兒子顏志宇,強索土地仲介費977萬元,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映姿23日指揮台中市刑大偵五隊北上搜索,逮獲朱嫌等7人。

被逮的7人包括朱家訓(60歲)、離職警察盧柏宏(49歲)、竹聯幫平堂大哥龐振義(52歲)等,朱嫌宣稱只是陪朋友去「講理」,訊後被列為治平專案對象羈押,其餘以2萬至6萬元交保。

顏志宇是合宏建設公司總經理,該公司網站顯示,上述都更案位於台北市中華路,面積1185平方公尺,預計要將屋齡40多年的連排老屋,改建為12樓住宅。

檢警調查,合宏建設公司辦理上述都更案,委託陳姓仲介向地主購買土地,陳某找盧柏宏幫忙,但不久拆夥,不料盧嫌得知有2名地主要賣12坪畸零地,土地尚未成交,盧嫌就以仲介有功,索討977萬元仲介尾款,但被建設公司拒絕。

盧嫌找來朱家訓等竹聯幫份子助陣,於去年10月至11月,三度到建設公司找顏志宇未果;去年12月,朱嫌等人約建設公司周姓特別助理談判,翌日周某就被一群人持凶器砍傷頭部。

盧嫌遲遲拿不到錢,去年11月至12月,多次傳簡訊給顏志宇,恐嚇「虧你爸爸顏╳╳是╳╳信託董事長及股票丙種融資代墊大戶,全家都是╳╳大股東,這幾天我會請社會大眾到行庫抗議拉白布條,傳新聞稿到各大媒體」。

警專畢業的盧嫌還傳簡訊給顏志宇,威脅要找媒體爆料:「調查局長葉盛茂是怎麼下台?順便讓我所有警察同仁、學長學弟知道你的惡行」、「如果沒有社會公義存在,我錢全部不要,一命配你一命,說到做到」。

另外,朱家訓等人得知中市養殖大閘蟹的商人20多年前與他人有債務糾紛,但已透過司法處理結束,竟持該商人在24年前開的600萬元本票來要債,這名商人嚇得不敢回家。

朱家訓在偵訊時否認犯行,他宣稱已脫離幫派,只是受委託處理債務;至於都更案,他只是想跟對方講道理,不知道恐嚇與打人等事。全案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偵辦。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