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明信片遲到45年 德國電台照樣頒獎

[複製連結] 查看: 16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8 07: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明信片遲到45年 德國電台照樣頒獎
2014年01月18日05:17   
【李忠謙/綜合外電報導】現年63歲的澤特爾(Guenter Zettl),在45年前是個18歲的東德小夥子。他在那個共產年代裡偷偷聽著西德的音樂電台,並且寫了明信片參加電台的有獎徵答,但明信片寄出後有如石沉大海。45年後,他找到了這張被東德政府扣留的明信片,並且重新寄出。結果電台決定還是頒獎給他,讓他喜出望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澤特爾當年在東德偷偷收聽Europawelle Saar電台的音樂。他說:「在當時的東德,聽資本主義頻道嚴格來說是違法的。」這個電台每個星期都會舉辦有獎徵答,有一次,剛好題目選上了澤特爾最喜歡的Painter Man樂團,他決定偷偷參加有獎徵答。

澤特爾一直沒有收到回信,他也以為是沒有被抽中。大約3年前,他突然想起此事,他的朋友建議他去找找前東德國安局的檔案。結果這張穿越了四十多年時光的明信片,去年9月竟又寄到他的手中。澤特爾說:「一開始我想把它裝裱以來,後來又想想,為什麼不直接寄給電台呢?」

很幸運的,Europawelle Saar電台還在,而且決定在電台50周年大會上頒發獎項給澤特爾,「畢竟他的答案完全正確」。前東德的民眾通常不會想要感謝東德國安局什麼,但BBC稱,或許澤特爾想要感謝他們。因為東德國安局保留了他們眼中的「反動證據」,才讓澤特爾在45年後拿到了自己想要的電台獎項:Painter Man的唱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