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聊齋誌異: 地震

[複製連結] 查看: 22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amjason00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4 01: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康熙七年六月十七日晚上十點多的時候,發生了大地震。我當時在稷下做客,正和表兄李篤之在燈燭下對飲,忽然聽見有打雷一樣的聲音,從東南方向傳來,向西北方向傳去,眾人十分驚異,不知道怎麼回事。不久桌子搖晃,酒杯傾倒,房樑柱子發出斷裂聲。大家相互看著,臉色大變。過了好久,才明白過來是地震了,紛紛狂奔出門。只見外面高樓平房倒而複起,牆倒屋塌之聲和小兒啼哭、婦人哀號之聲交織一起,像開了鍋的沸水一樣喧鬧。人們頭暈目眩,站立不穩,僕坐在地上,隨著地面的顛簸而翻滾。河水潑起一丈多高,雞鳴狗叫之聲遍佈全城。大概過了一個時辰,才稍微安定下來。再看大街上,男男女女光著身子聚在一起,說不出話來,都忘了自己沒穿衣服。後來聽說某個地方的井被震得傾斜,不能打水;某家的樓臺整個變了個方向;棲霞山裂開了;沂水陷了個大洞,有好幾畝大。這真是非同尋常的奇災異變啊!


      有一個地方的婦人晚上起來上廁所,回去的時候發現狼把她的孩子叼走了.這個婦人急忙上前與狼爭奪,狼稍稍一松嘴,婦人就把小孩奪出來了,抱在懷中,但是狼蹲在那裏不肯離去.夫人大聲的號叫,鄰居們都跑著聚集過來,狼才離去.婦人安定下受驚的心情心中感到很幸運,指天劃地得敍述狼把他孩子叼走時的情況和自己爭奪孩子的情況.很久,忽然發現自己身上什麼都沒有穿,於是跑走了.


      這種情形和地震的時候男人和女人都忘記自己沒有穿衣服的情形一樣.人在驚惶的時候束手無策的情況,真是好玩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2 幫助 +4 收起 理由
ne0629 + 1
tangiuanbor + 1 + 1 非常讚
lcctno + 1 + 1 非常讚
shuwingpang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