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晶片大戰開打!英特爾與高通周二宣布將互爭對方市場

[複製連結] 查看: 56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13 10:2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高通 (Qualcomm Inc.)(QCOM-US) 和英特爾 (Intel Corp.)(INTC-US) 分別在全球手機晶片及個人電腦 (PC) 晶片領域裡佔據了龍頭地位,兩家廠商於周二 (10日) 時更是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展 (CES) 上宣布將進一步搶攻彼此具有優勢的市場。

許多裝置即將成為高通跟英特爾這兩家晶片製造商的戰場。

高通執行長 Paul Jacob 表示,最新的 S4 Snapdragon 晶片可能在今 (2012) 年年底前會在筆記型電腦領域裡找到市場。

英特爾執行長 Paul Otellini 則推出搭載 Atom Z2460 晶片的智慧型手機。

此新手機是聯想 (Lenovo Group Ltd.)(00992-HK)(LNVGY-US) 即將於今年第 2 季在中國推出的全球首支 Atom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而產品名稱為 K800。

具有 PC 替代產品特性的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持續向上成長,目前亦正在組成新的聯盟。高通晶片是由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 (ARM Holdings)(ARM-UK)(ARMH-US) 設計,並獲得了微軟 (Microsoft Corp.)(MSFT-US) 的 Windows 系統智慧型手機的獨家供貨權。

英特爾則已和 Google Inc.(GOOG-US) 結盟,並將後者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更改後用在英特爾及安謀 X86 晶片設計中。

Otellini 和摩托羅拉移動公司 (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MMI-US) 執行長 Sanjay Jha亦宣布了數年及數項裝置的策略聯盟事宜,摩托羅拉移動公司亦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推出搭載 Atom 晶片的 Android 智慧 型手機。

聯想 K800 智慧型手機仍缺少了多核心能力,但英特爾表示,Atom Z2460 晶片所擁有的超執行緒技術 (Hyper-Threading Technology) 仍可支援多功作業 (Multitasking)。

英特爾執行高層亦在 CES 展上賣力展示一支可在 burst 模式下,1 秒就可拍下 158 張照片的智慧型手機原型機。

他們也聲稱他們的晶片在執行許多 Android 應用程式的速度比安謀所設計的晶片還要快。

高通則想要利用微軟今年即將發行的最新作業系統 Windows 8 來納入安謀晶片的相容性。

Jacobs 亦在 CES 展上展示一台搭載 Windows 8 作業系統且配備高通 S4 Snapdragon 晶片的平板電腦。

Jacobs 並在會展上說道:「你的下一台 PC 將會帶來永不斷線的體驗...是種在行動產業所知曉的體驗。」

他接著指出,高通正與 PC 製造商談論打造電力時效更長的輕薄型電腦。

這些電腦將可能會給英特爾近期力推的 Ultrabook 帶來挑戰。

Otellini 則說,當 Windows 8 推出後,英特爾將會把平板電腦用戶體驗的限制層級給提高。英特爾晶片將確保能與數以百萬計的現存應用程式跟裝置相容,並能支援 Metro 平板電腦的觸控介面。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chenspow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14 23:16
windows8希望可以讓芒果消失安裝在手機上
哈哈
雖然不太可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