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討論] 睡前關燈滑手機 一定要戒掉的傷眼壞習慣!

[複製連結] 查看: 429|回覆: 0|好評: 0
cs148924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18 15:1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電腦科技的進步和網路的普及,人手一機的時代來臨,滿街都是3C低頭族,無論是車上或路上,一個人或一群人,滑滑手機看看FB已變成一種生活習慣。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善用時間的一種方法,但許多後遺症也隨之而來,肩頸僵硬可以復健,走路跌倒可以爬起來,但螢幕藍光對眼睛造成的傷害卻是永久性的,例如:黃斑部病變、假性近視、乾眼症、白內障、老花眼等。如果你有睡前關燈滑手機的壞習慣,或是覺得摸黑打Game才有FU,那麼千萬要戒斷這個「最壞的習慣」,醫師表示,昏暗的環境使得螢幕強光直射眼睛黃斑部,會有灼燒的效果,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失明。

▲不少人有睡前關燈滑手機的習慣。(圖/東森新聞
新竹國泰醫院上半年收治三名睡前關燈玩手機習慣的高中生,16歲男高中生每晚狂玩Candy Crush、臉書等2小時,6個月後左眼視力,從1.0下降至0.2,因長期注視手機,甚至造成黃斑部出血;另外兩名高三女學生,視力從1.0降至 0.3,看東西都歪斜扭曲。
除了黃斑部病變,根據醫界臨床經驗,罹患老花眼的年齡層大幅下降,其中40歲以上的老花眼人口增加了4成。建議每次使用手機不超過20分鐘,休息時間看遠方減少眼睛的負擔。也可用溫熱毛巾敷眼睛,或可按摩眼窩骨周遭、放鬆緊繃的眼部肌肉。另外,營養師也提出一些簡單的食補方式,補充眼睛所需要的養分,如攝取青花椰菜、菠菜、胡蘿蔔、甜椒等含有葉黃素(Lutein)與玉米黃素(Zeaxanthin)的深綠色或黃橘色蔬菜,以及食用藍莓、草莓、葡萄、黑醋栗等莓果來補充花青素(Anthocyanins)。 經醫學證明,葉黃素與玉米黃素是有效的抗氧化劑,可過濾紫外線及藍光,防止或延緩眼睛疲勞、散光、老花眼、假性近視、白內障與黃斑部病變的發生;花青素也 是強力抗氧化物,可增強眼睛感光物質「視紫質」的生成,促進視覺的敏銳度,擴大眼睛在黑暗中的視野範圍

▲透過一些簡單的食補方式,可補充眼睛所需要的養分。(圖/取自網路)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EI)的報告顯示,人體每天至少需要攝取10mg的葉黃素及2mg的玉米黃素,才能達到預防視網膜黃斑病變的效果。而民眾從飲食中攝取獲得的葉黃素與玉米黃素,平均每天只有1mg,因此需要設法補足每日所需的另外9mg。但您可能不知道,即便每天飲用一大杯的蔬果汁,其葉黃素含量可能遠不足一顆葉黃素膠囊。
針對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則不妨補充含有葉黃 素、花青素等成分的營養補給品,例如《黑醋栗+葉黃素》強調選用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葉黃素,以及較高的每單位營養素含量,是3C上癮族群與中老年族群的清晰法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7碎鑽 +5 幫助 +7 收起 理由
t68inv97l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v47847 + 2 + 1 讚一個!
steveweb + 1
major2520 + 1
tangiuanbor + 1 + 1 非常讚
lmywing + 1 + 1 非常讚
花有剩 + 1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