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劉寶傑:努力學跑步

[複製連結] 查看: 308|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24 11: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劉寶傑:努力學跑步
2013年11月24日11:42   
念高一的兒子看了看我的書櫃,忍不住以嘲弄的口吻說,「你又買跑步的書了,跑步不就跑就好了嗎?看這些有用嗎?」說完,帶著不以為然的表情,連聽我解釋的興致都沒有,掉頭離開房間。

沒錯,看這些書對我的跑步好像幫助不大,我依舊跑得很慢,五公里要跑將近三十五分鐘,這個成績持續許久,毫無長進,每看了跑步的相關書籍之後,雖然興起有為之亦若是的豪氣,企圖往半馬邁進,但最後還是徘徊在跑不到八百公尺就氣喘,跑完五千就陣亡的肉腳水準。

我承認我離跑者還有極大極大的距離,但市面上只要出現跑步的書籍,我還是會忍不住買來看看。我有個習慣,當我對某件事產生興趣時,就會大量的收集相關書籍,這對我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樂趣,比如,當我對毛澤東有興趣時,市面上有關毛澤東的書,我都會收進我的書單之中,我喜歡巴菲特,他的文章他的書籍也在我大量閱讀的範圍內。閱讀的量愈多,這個主題在心中的形象愈為鮮明。

閱讀跑步的書籍愈多,愈覺得跑步不只是一個運動,更是富含哲理,哲理!!沒錯,哲理,第一次閱讀「天生就會跑」提到人類最初是以奔跑的方式,累死牛羊等獵物,跑步對人類不只是一種運動形態,更關乎人類的生存,閱讀時還半信半疑,結果肯亞最近真的有村民以奔跑的方式,累死一頭花豹,人類真的可以用兵不血刃的方式,跑死獵物,更別說人類出現阿基里斯腱,頸部開始直立,讓人有能力跑步,能不能跑步成為人與猿區隔的重要特徵。

前陣子工作碰到瓶頸,身體疲累,心生「人生在世不如意,明朝散髮弄扁舟」的感慨,那時剛好閱讀二本書,第一本是關家良一的「跑步勝者的100天修練」與史考特.傑瑞克「跑得過一切」這兩位都是超馬界的泰山北斗,史考特對我而言是神一般的人物,他兩次拿下美國惡水超馬的冠軍,連續三年奪得斯巴達超馬冠軍,連續七年拿下美國西岸百英里冠軍,但當他到達顛峰為美國人廣泛知悉時,他最好的朋友離他而去,他的妻子要求離婚,他的成績逐步下滑,他把一切投入超馬,當超馬的光芒漸退時,他一時之間不知所措,幸好最後慢慢重拾他為何投入超馬的初衷,回到他開始跑步的原點,慢慢的走出谷底。與史考特相比我的狀況實在不算什麼,一樣找回初衷,重回原點,也慢慢走出谷底。

最近訂了一本「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連我都能跑了,妳一定也可以!」我雖然跑不好,但看多了也知道怎麼算是跑得好的跑者,歐陽靖的跑姿既不輕盈也不流暢,這樣的姿勢竟然可以撐42公里,而且花了近五個小時還不放棄,要來好好看看她是怎麼辦到的。


【編按】
最即時的新聞、最銳利的評論,都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蘋果日報》即時新聞開闢名家專欄,每週刊出日期如下:
星期一:黃國昌、王丹
星期二:南方朔、楊照
星期三:漂浪島嶼、賴士葆
星期四:膝關節、楊志良
星期五:馮光遠、丁允恭
星期六:羅文嘉、柯一正
星期日:彭明輝、劉寶傑
(作者群陸續增加中)

=====================================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


感謝收看! 這帖不代表我的想法 這只是轉貼帖 希望這些訊息能幫的到您
如果您覺得還不錯的話 請送朵花 30朵鮮花 系統會自動高亮 更可提醒更多的人注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