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金士頓廣告發燒 詞、曲、演唱都是MIT

[複製連結] 查看: 374|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ames197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15 13: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TRyYdUHtK0

金士頓廣告發燒 詞、曲、演唱都是MIT
【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曾宛琳、馮子純/台北報導】 2013.11.14 03:18 pm

上線不到一周,即衝破50萬人次點閱的《記憶 永遠都在》廣告,英國地鐵站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網友熱烈討論拍攝過程及場景,還成為熱門旅遊討論景點,但結果答案揭曉,從地鐵站到穿梭的電車全都是搭景,而且全部都在台灣的林口拍攝,就連片中的主題曲「It Was May」,也由台灣人作詞、作曲、演唱,全部MIT。

金士頓表示,廣告故事當初是由台灣的廣告公司提案,故事可觸動閱聽人年齡層很廣,可塑性高,就決定在台灣搭景拍攝。廣告中,倫敦的地鐵站設定的是提岸站,貫穿老夫婦今昔的回憶,為了複製倫敦地鐵站,不論是圓弧型隧道,漆著藍白紅三色的車身,倫敦特色的站牌,或是老婦人坐的鐵椅及演出人員,完全看不出台灣味。

而這個倫敦地下鐵場景是在林口的攝影棚搭景,總計52名專業師傅耗時84個小時,共用掉104公升的油漆、2千支木條,還包括地鐵牆壁9190片的磁磚,也都是工作人員一磚一瓦貼上去。

「就連火車都是用搭的,進站是人工合力手動推的,其實全是人工搭建出來的,」金士頓亞太行銷總監葉佳宜說。工作人員花了8天時間,2千多個小時,拍出7分鐘的微電影,號稱是廣告界2013年最大搭景,整支廣告耗資僅數百萬元。

Kingston金士頓委託的靈智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陳宣宇說,廣告的策畫和準備就將近3個月,廣告從無到有的拍攝過程則多達10天,和以往一則廣告頂多1至2天就拍完的既定印象完全不同。

金士頓年度廣告英文主題曲「It was May」作詞、作曲、演唱者,也都來自台灣。作曲者是擁有NYU電影配樂碩士學位,也是電影「十二夜」配樂的音樂人羅恩妮。作詞者則是曾編導製作RE/TURN、木蘭少女等音樂劇的導演蔡柏璋。才23歲的演唱者柯智棠來頭也不小,嗓音成熟的他是歌手魏如萱、魏如昀的表弟,今年才剛拿下海弦獎民歌大賽冠軍。

羅恩妮也說,「It was May」原是一首比較快樂的歌曲,但在尋覓演唱者過程中,聽見柯智棠在校內演唱比賽獲得冠軍的錄音,對他超齡滄桑的嗓音印象深刻,當下她就決定了演唱者的人選。


【2013/11/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