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古典/名著] 鐘樓怪人 作者:維克多‧雨果 (繁_TXT/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1962|回覆: 3|好評: 4
shafer99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0-22 18: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yjnmytw 於 2013-10-23 23:30 編輯

1.jpg

內容簡介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港譯鐘樓駝俠,台譯鐘樓怪人)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所著,於1831年1月14日初版的小說。故事的場景設定在1482年的巴黎聖母院,內容環繞一名吉卜賽少女(愛絲梅拉達)和由副主教(克諾德.福羅諾)養大的聖母院駝背敲鐘人(加西莫多)。此故事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及音樂劇。

        故事一開始暗示婦人跟男人私奔,產下一名極為美麗的私生女嬰,但不久極為美麗的女嬰被偷抱走並被掉包成一個極為醜陋的駝背嬰兒,母親無法接受自己的女兒被偷走的事實,將駝背的嬰兒丟棄在巴黎聖母院門外。

        1482年的巴黎愚人節,聖母院的駝子加西莫多被選為愚人之王,因為他是全巴黎長相最醜陋的人。他被群眾推舉上王座並在全城遊行。甘果瓦是一名貧窮潦倒的詩人,他在愚人節推出宗教諷刺劇,但觀眾都只看遊行不看他的戲劇。身無分文的甘果瓦為了得到食物,尾隨著一名吉卜賽街頭舞女愛絲梅拉達,並為她的美麗所傾倒。但走到一個轉角的時候,她卻突然被加西莫多和聖母院副主教福羅諾襲擊。甘果瓦想救她卻被加西莫多打倒,而福羅諾則逃走了。王家弓箭隊隊長菲比斯及時來到並捉拿了加西莫多。當晚稍後,一幫乞丐和盜賊準備將甘果瓦弔死,但愛絲梅拉達出現並提出與他締結四年「婚姻」,甘果瓦因此得救。

         翌日,加西莫多被推上法庭,之後被判在格勿雷廣場接受兩小時的酷刑。他在絞台上磨轉,又被群眾嘲笑,身心皆受侮辱。他乞求一點水喝,但沒有人理會他,直至愛絲梅拉達上前並給他一些水。在附近隱居的修女巴格特看到這一幕,尖叫著說愛絲梅拉達是一名吉卜賽小偷,並把十五年前女兒被綁架的事歸咎於她。

        兩個月後,愛絲梅拉達在街上走著,被佛勒赫·貢得羅西耶和她的朋友從陽台上發現。佛勒赫(以下皆稱小百合)是一名貴族小姐,同時也是菲比斯的未婚妻。她嫉妒愛絲梅拉達的美貌且假裝看不見她,但她的朋友卻把愛絲梅拉達叫了進來。當愛絲梅拉達步進房間,貴族小姐們立即相形見絀。她們雖然長得也很美,但卻比不上愛絲梅拉達。貴族小姐們意識到愛絲梅拉達艷壓群芳,便轉向嘲笑她的衣著。菲比斯嘗試讓愛絲梅拉達好受些,但小百合拿走她的袋子並打了開來,跌出了幾塊寫了字母的木板,愛絲梅拉達的小羊德加里把那些字母拼成「菲比斯」(Phoebus)。小百合意識到她有了一個情敵,並認為愛絲梅拉達是個女巫。愛絲梅拉達離開後,菲比斯也跟著她。

巴黎聖母院.epub (517.83 KB, 下載次數: 8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9碎鑽 +9 幫助 +13 收起 理由
kyo432124 + 1 + 1 非常讃
peggy90 + 1 + 1 非常讚
WECAN1688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SHUTER + 1
dcnet + 1 + 1 很給力!
neola + 1 + 1 非常讚
cadson + 1 + 1 徒兒出書倍見功力, 可惜放棄版主....
miokii + 3 + 5 確認檔案正常,感謝您對小說版的付出與貢獻.
ilmfad9420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bcafe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13-10-22 22:34
本帖最後由 bcafe 於 2013-10-26 20:58 編輯

說到這一部的音樂劇,我看過兩種
版本,一是法語,另一部是英語的。

故事不用贅述,而演出的效果,我
個人喜歡的是法語版,英語版musical
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時,我有買票去
觀賞。

由於看音樂劇前已經聽習慣法語
歌詞,一時換成英語還有種:哇
英文表達真是直接啊!有點兒不
習慣...哈哈~

分享一張演員在謝幕時,我在
觀眾席上拍的相片:


20131022-鐘樓怪人.jpg

因為是悲劇,更能讓心靈有共鳴,
倘若法語版來台演出,我還是會
付幾千元去看的。


回點評:我親愛的兩位老師,真不敢相信啊...咖啡都不知
道該怎麼說你們才好了。反正你們倆一定不會再看回過的
帖吧!咖啡也不要用回復,免得帖子給我往前跑。我就在
這裡偷偷地暢所欲言好了:一個聽不懂義大利文摔碗另一
個只看動畫卡通...你們確實讓咖啡笑出來呢!可愛成這樣...
真不愧是本小姐在版裡最敬愛的兩個人啊!*chuckles*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點評

對不起, 我比兩位膚淺得多, 只看過動畫, @0@  發表於 2013-10-26 20:44
我只看過義大利語版,而且必需很低調的說,只是純粹浪費錢,聽不懂還裝高雅(摔碗!!)  發表於 2013-10-22 23:04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2 收起 理由
cadson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wyjnmytw + 2 讚一個!
shafer999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kyo432124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9-3-17 12:07
我只看過迪士尼的動畫版
覺得主角挺可憐的
人果然都是看顏值的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5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1 + 5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落芍雨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4-23 00:18
最近舞臺劇又要公演了,雨果這部作品是真的名作中的名作,非常謝謝樓主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