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圖片] 自然奇觀/驚嘆!全球五大正在燃燒的煤層奇景

[複製連結] 查看: 418|回覆: 0|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ent00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0-16 01: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煤與空氣在特定條件下接觸竟然會燃燒,你一定覺得很稀奇吧!近日,美國《思想絨毛》雜誌上就對世界五大正在『燃燒』的煤層景觀進行了專題報導,還等什麼,趕快來一探究竟,揭曉你心中的好奇吧!


Brennender Berg,德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據人民網報導,德文『Brennender Berg』譯成中文為『燃燒的山』,但與其說它是一座山,倒不如說它更像是一個峽谷。它地處德國杜特外勒鎮和蘇爾茨巴赫諾伊魏萊爾鎮地界,這裡的地下煤層已燃燒300年之久。相傳,1688年,一牧羊人點燃了一個樹樁,火星順勢點燃了樹根和地下煤層,但公眾更相信那是有一個煤層自燃現象。現在,這裡已看不到過去煤層燃燒時的濃濃火焰,取而代之的是些灰燼和硫磺煙。另外,這裡現對遊客開放,雨後至此徒步旅行,領略往昔危險韻味,將令您終生難忘。

吸煙山,加拿大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該景觀地處加拿大西北,瀕臨北冰洋的富蘭克林灣附近,這裡荒無人煙(最近的村莊距此也有65英里之遙)且海拔均超出北極圈。1826年,探險家約翰·富蘭克林至此,發現該山地下燃燒煤層源源不斷地散發出滾滾濃煙,且這裡富含褐煤、硫磺和石油頁岩。而褐煤和硫磺同處一個煤層會產生自燃現象,所以世人一致認為這裡的褐煤已燃燒了數百年。但是,煤層燃燒產生的濃煙呈高酸性,周圍湖泊均受到二氧化硫的污染,不適宜酸性成長環境的物種均被淘汰或滅絕。1850年,羅伯特·麥克盧爾探險隊來到這裡,他們採集燃燒礦物質標本要帶回去研究。出人意料的是,這些標本將船長的紅木桌子燒了一個大洞。如下圖所示,這裡的燃燒岩石及地下煤層散發出的濃煙裡所富含的化學成分為此山著色加分,留下許多明亮的條紋顏色呢。

火焰山,澳大利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火焰山,又名萬讓山,地處澳大利亞雪梨北部139英里,是火焰山自然保護區的一部分。起初,該山因噴出的硫磺煙被看作是一個火山,但後期勘探證實這裡是一個地下煤層燃燒地。相傳,一個在戰爭中失去丈夫的女人爬到該山上殉情,卻化身為一塊會流眼淚的石頭。眼淚滾落下山,熄滅了火焰。現有科學理論認為雷擊和自燃很有可能是導致煤層燃燒的原因。這裡煤層厚2公尺,位於地下20至30公尺深,據計燃燒歷史已有5000至15000年之久。

森特勒利亞鎮,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煤炭資源豐富的賓夕法尼亞已經歷了多起煤層火災事件,且除森特勒利亞之外的煤層燃燒都被成功熄滅或燃燒煤層自動熄火。深井開採和露天開採造成地下深坑及地表破裂,而煤炭資源開採枯竭後又造成大量採礦坑。因此,森特勒利亞鎮決定清理採礦坑,用於垃圾掩埋。
1962年5月27日,志願消防員點燃了採礦坑,並於當天晚上澆水滅火,但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它自己又燃燒了。之後的多次滅火嘗試均以失敗告終,勘察發現,火焰沿礦坑向裡,點燃了一地下煤層。之後,該礦坑一直燃燒,持續了幾年之久。1979年,地下煤層燃燒火焰蔓延至市中心,一加氣站老闆(另一身份為市長)的汽油儲存箱受地下火勢影響,溫度竟高達172度。
1981年,一12歲的小男孩又失足掉進一散發蒸汽和二氧化碳的污水坑(慶幸的是,他被表姐拉上來並活了下來)。1984年,森特勒利亞市民接受政府收購其財產決議,離開了這個不安全的小鎮。臨近的博納維爾鎮市民也因地下燃燒之火離開居住地。1992年,森特勒利亞鎮被判定不再適宜人居,但仍有少數居民不願離開。據2010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森特勒利亞居民數為10。距今為止,這裡的地下煤層已燃燒了50年。

埃馬蘭吉尼,南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南非普馬蘭加省(原東德蘭士瓦)的煤炭開採位於埃馬蘭吉尼附近,被譽為『盛產煤炭的地方』。1953年,儲量豐富的德蘭士瓦和德拉瓜灣煤礦被宣布放棄開採,自那之後,煤礦的一部分就一直在燃燒。維特班克是一典型的低回採率煤田,地下煤柱與氧氣接觸後發生自燃。多年來,廢棄地下礦井經常意外坍塌,已造成多人受傷、死亡。

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3/10/05/11622-2991443_1.ht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tryrun13 + 1
bcafe + 1 很給力!
tangiuanbor + 1 + 1 非常讚
william620101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