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俠/仙俠] 【已完結】絕唱刀 作者:楊錄 <TXT>

[複製連結] 查看: 835|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elinda198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2-17 12: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全文簡介:

武林盛宴,刀魔傳說,一曲盪氣迴腸的江湖離歌!
·少年高手問刀江湖,瞬間風雲色變……
·狂蠻的對訣,獵魂的追蹤,刀光劍影,血雨腥風
·由此而展開一幕幕令人聞風喪膽地追殺之路……
·本書由俠入魔,另闢蹊徑,懸念起伏,情節撲朔迷離
·既有驚心動魄的血腥拼殺,也有生死不棄的俠骨柔情
·一場場驚心動魄的陰謀,一次次突如其來的驚變
·心地善良竟成致命弱點,俠客少年化身武林魔男
·絕對另類的情節,絕非一般的魔道
·一段不為人知不堪回首的江湖之旅


試閱:

001、★武林來客
----------------------------------------------------
九月,秋的肅殺已完全籠罩了邊城小鎮。
古老斑駁的街道,填了厚厚的一層黃葉。偶爾還有一兩片殘葉飄落,但街邊的樹枝多已光禿。
分散在街道兩邊的,是一些稀稀拉拉的人家,只有街心的住戶比較密集,這裡甚至還有一家小鎮唯一的客棧。
店面雖然不大,但古樸雅致。只是它實在有些年紀了,門窗和走欄,歷經風吹雨打雪霜侵蝕,已失去了昔日鮮活的色彩。
夕陽西下。
霞光返照著小鎮,蒙上一層似暈非暈的紅色。
孫老頭搬了小矮凳,坐在客棧前的台階上,楞楞地望著街頭出神。
這條街實在太古老太古老了,連街邊的住戶都顯得那麼的古老蒼涼。還不到天黑時候,街面上卻早已沒有行人,長長的街道顯得格外地空寂靜穆,空盪蕩的叫人有些害怕。
孫老頭縮著脖子在等客。
雖然這是小鎮唯一的一家客棧,實際上卻是很少有人光顧的。孫老頭開店,似乎也只是一種象徵。當然,有時候會有一些客商路過小鎮,住到孫老頭的客棧裡,然後扔下一些碎銀。這在客商們看來,委實少得可憐,然而卻夠孫老頭兩三個月的生活費用。
孫老頭日盼夜盼,盼望著有客人住到店裡來。盼來盼去,終於在昨天黃昏盼來了一位少年。那少年生得濃眉大眼,面目清朗,後背還負了把短短的寬刀。說它寬,足有五寸;說它短,又僅有一尺來長。看樣子是個剛剛出道的少年刀客。孫老頭早些年也在江湖中滾打過,識人的眼力極高,但憑他左看右看,卻看不出那少年會一丁點兒武功。
少年訂了一間房間,付足了半個月的房錢,睡到現在也未見起床。
孫老頭本來想去叫他吃晚餐的,但想到少年事先吩咐過睡覺的時候不喜歡有人打擾,因此作罷。
這當兒,他又想去叫那個少年了。
念頭剛剛升起,一陣響亮的馬蹄聲突然打街頭傳來,飛也似的奔來一標人馬。狂奔的馬群帶起一股猛烈的回風,將落葉塵土捲入空中翻滾不休,長街頓時被攪成一片混亂。
轉眼間,馬群穿到街心,擦著孫老頭的身前向街尾飛奔而去。
十八匹雪白的大馬,十八個衣著雪白的配劍青年。
孫老頭看著馬群消失的方向,口中喃喃道,“十八個,一共十八個……”
忽然,象針刺了一般,渾身縮了一下,失聲叫道,“莫非是雪山十八鷹?”
雪山十八鷹在江湖中的名頭,可謂如雷貫耳,就算從未涉足江湖的人多半也聽說了,更何況孫老頭以前在江湖可混過!不過,在他尚未隱居之前,十八鷹還是毛頭小子,後因長白山擊殺數百名響馬賊,一舉成名。從那以後,十八鷹的劍技更是越來越超凡脫俗,一發不可收拾。
人們習慣了將中原武林技壓群雄的兩派稱作東派西派。東派是以盤龍山莊為主、埋劍山莊平劍山莊為鋪組成的劍術聯盟;西派則是以快劍燕威??燕氏世家所在地武林街為中心結成的另一劍術集團。事實上,直追東西二派的,還有雪山十八鷹的雪劍。只是十八鷹平時極少涉足江湖,且也不求在名份上獲得榮耀,因此,多年來人們雖然聽說過雪劍或親眼目睹過,卻不知道他們屬於什麼派別。
若說有,也可以稱作雪劍派吧。
十八鷹平時在江湖中行俠仗義,不會一人獨出,但最多也不會超過十人。更何況十八鷹中的任何六鷹聯手,放眼天下已罕逢敵手!
而眼下,居然是十八人;而且來到了這個極為荒涼的邊城小鎮!孫老頭已隱隱感覺到,武林中又有一場腥風血雨即將來臨!
難道江湖中又出現了什麼天大的案情,非得十八鷹同時下山才能將之清理?
不可能呀……
嗯!
孫老頭突然想起一個人來,不由激靈靈地打了個冷顫。
刀魔!一定是刀魔!
記得二十年前,曾有一位黑衣青年,以一柄寒光四射的厚背刀挑戰正道武林各大派高手,十戰九勝,但不久便失蹤了。過了十餘年,此廝忽然又現身武林,以另一種更為凶悍無匹的刀法瘋狂追殺正道高手,且遇男即殺,遇女即奸,令人聞風喪膽,人稱之為刀魔。
孫老頭想起他來,感到渾身都在冒涼氣,覺得雪山十八鷹都有可能不是他的敵手了。
刀魔一個人,自然也不會叫人如此害怕。但自他現身江湖以來,做下無數惡行,後因懼怕正道各派合力捕殺,居然將黑道中的十大巨魔收服其下,組創了一人叫做腥風血雨的血腥聯盟,專門與正道聯盟對抗。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無非想伺機消滅正道各派,再由一群魔鬼來統領江湖。
十大巨魔當中,尤以靈異小仙、橫屍卜血、野鬼肖良、邪手沈醉和綠眼花王武功最高。這五人原本是邪道武林頂尖高手的代表,是實實在在殺人不眨眼的巨魔,直到刀魔葉林風出現,他們才稍居其下。
孫老頭自思,別說這五個巨魔,就是排名稍次的另五個魔頭?──鬼哭爺、蕭千手、藥王先生、張不老和聞人傑,哪個不令人談之色變?
如果再把葉林風的七大弟子加在一起,其力量可想而知。
孫老頭越想越害怕,到頭都不敢想下去了。江湖中的事,還是別想來的好。想當年,自己不就是因為捲入了一場江湖紛爭導致滿門血洗麼?想到這一節,孫老頭悲從中來。當年幾十口的一家,如今只剩下自己一個,雖說凶手後來也被盤龍山莊派出的人馬捕殺,但那血淋淋的一幕,一輩子也休想忘懷。

絕唱刀.txt (1.94 MB, 下載次數: 18)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嘎鼻 + 1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pink722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12-17 17:15
感覺是個很好看的武俠小說
光是看這一小段文章就知道內容一定很好看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momira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7-6 20:27
感謝大大的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