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立院空轉燒破億 乾脆解散再重來

[複製連結] 查看: 241|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0-1 19: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立院空轉燒破億 乾脆解散再重來
2013年10月01日19:42   
【綜合報導】江宜樺今天第四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卻卡在民進黨堅持「先道歉,再上台」。加上朝野協商還是沒進展,王金平請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先行離席,並在下午宣布散會,等到後天下午繼續協商。

眼看四度到立院施政報告,卻是仍上台無望,為聲援行政院長江宜樺,藍營立委紀國棟先是到發言台上舉牌,「救甘苦人民,大和解」,呼籲民進黨立委跟他一起上台,藍綠和解。但此舉卻遭到綠營立委譏諷在做秀,雙方爆發口角。

而江宜樺苦等上台施政報告未果,其餘閣員也只能在座位上找事做打發時間。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先是在桌上用蘋果MacBook上網,一旁的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拿著一台iPad。有趣的是不知是否受到感染,坐在兩人後方的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與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也都紛紛拿起iPad當低頭族。

只是議事停擺,連續空轉已經讓人民感到不耐。若以立法院每年花費36億多元來換算,立院開議後一天得花近千萬元。累計本會期開議以來,已花掉納稅人上億元。

而綠營提出的倒閣案,目前已有33名立委連署,距離成案門檻只差5名。但就算順利成案,還得要有過立委同意,才能達成倒閣案。而屆時行政院長必須在十日內辭職,總統也有權解散國會。只是解散國會後,立委們得面臨重新選舉,再冒一次選不選得上的風險,未必人人都願意。也因此倒閣案是否能通過,仍有極大變數。

=====================================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


感謝收看! 這帖不代表我的想法 這只是轉貼帖 希望這些訊息能幫的到您
如果您覺得還不錯的話 請送朵花 30朵鮮花 系統會自動高亮 更可提醒更多的人注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CHD88 + 1 +花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