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聯發科8核晶片 未演先轟動

[複製連結] 查看: 22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uriy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0-1 15: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2013-10-1

聯發科(2454)推出8核心處理器不到2個月,預計在12月正式量產出貨,但已受到多家陸系智慧型手機廠青睞,而且各家手機廠為了奪得「真8核」智慧型手機首發品牌的曝光點,無不積極預先下單。

聯發科被競爭對手唱衰的8核心處理器產品,則將成為聯發科今年第4季業績淡季不淡的加分題。

聯發科今年營收自8月開始滑落,預料要到11月開始恢復成長動能,不過,新晶片的平板電腦的大小核晶片MT8135、4核心新版MT6588、加計現在隨著陸系手機廠對8核心晶片需求熱度增溫,因此聯發科今年第4季較第3季的但下滑幅度有望低於1成,不但優於原先市場預期的下滑15%,也將有機會優於去年約9%的季下滑率,呈現淡季不淡表現。

聯發科在8月發表智慧型手機8核心處理器MT6592的技術白皮書,至今未滿2個月,但大陸手機機海戰之下,陸系廠商為了與國際廠商區別其高階的差異化、因此對聯發科的8核心處理器反應熱烈,其中還包括誓言在2015年拿下全球一線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地位的TCL。

TCL旗下Alcatel 及TCL雙品牌在海外銷售已有10年之久,聯發科供應其手機核心晶片是自功能手機時代累積至今,TCL今年第2季自海外市場回歸大陸市場,並與大陸電商京東結盟推出新品牌idol X,中文名為東東槍,在雙品牌策略下,TCL立誓取代三星成為大陸第一大品牌。TCL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強烈企圖心,也成了聯發科第4季淡季不淡的關鍵客戶。

TCL今年前8個月的品牌手機全球銷量已超過3千萬台,年成長率達21%,其中智慧手機的出貨量達8百萬台,年成長率高達131%,TCL正近日最新發表的新機,包括平板電話的ALCATEL ONETOUCH HERO、以及東東槍S950(S950T)皆搭載聯發科的四核心晶片,並已傳將成為聯發科8核心智慧型手機首發廠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