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老人養生寶典3撇步

[複製連結] 查看: 43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SAMH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9-12 15: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一、注意行動三個半分鐘:
早上醒來後,先在床上躺半分鐘,然後起來又坐半分鐘,最後兩條腿垂在床下再等半分鐘。如此,可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猝死、心肌梗塞或腦中風。

二、重視每曰三個半小時:
早上起來運動半小時(打打太極拳或快走等)、中午睡半小時(滿足老人生理時鐘的需要)、晚上再慢步行走半小時(可幫助消化、放鬆心情,減少心肌梗塞及高血壓發病率)。

三、堅守每天合理的膳食:

除了定「量」之外,也要「均色」:所謂定量,也就是每天要喝一杯牛乳、吃六至八兩的主食、五百克的蔬果以及三分的高蛋白。

一分高蛋白,約為一兩瘦肉、或一個雞蛋、或二兩豆腐、或二兩魚蝦、或二兩雞鴨肉、或半兩黃豆。而所謂的三分,也就是早中晚各吃一分。例如早上吃一個荷包蛋,中午就吃一兩瘦肉苦瓜,晚上則吃二兩魚蝦。

至於「均色」部份,也就是每天要吃紅、黃、綠、白、黑等五種食物。其中,「紅」是指每天吃一個西紅柿或喝點紅葡萄酒;「黃」是指每天吃紅黃色的蔬菜,以補充維他命A;「綠」是指每天喝綠茶,以減緩老化;「白」是指吃燕麥粉或燕麥片,以減少糖尿病及肥胖;「黑」是指多吃黑木耳,以期降低血粘度,避免罹患腦血栓及冠心病。

只要遵循上述原則,再加上戒煙限酒、遠離檳榔,並保持心情開朗,則可達養生之目的也。
所謂「天天三笑容顏俏、七八分飽人不老、相逢莫問留春術、淡泊寧靜比藥好」正是老人養生的好寫照。但願這份「老人養生寶典」能對農村社會的老人能產生作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