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討論] 耗電測試 之 個人分享軟體應用和設定 ( 有圖 )

[複製連結] 查看: 2753|回覆: 3|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ye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2-4 14: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之前在升級2.3.5後 , 感覺有比2.2省電一些但是感覺還是不夠 , 畢竟一天要換一次電池 ! 萬一忘了換就麻煩了 , 雖然有備份電池但老是在那拔背蓋深深怕我的小三會受傷啊   ( 其實是自己很粗暴 )

所以這兩天多特意測試耗電 , 手機使用狀況屬正常範圍內 ! 電話一天約5~6通 , 簡訊接收還有WhatsApp喇D賽也都有 , 然後手機都未關機 ( 只有昨晚不想被叫去應酬所以特意關機了約3~4小時左右 ) !

測試前經過一些時間的爬文尋找耗費電量原因 , 大約有幾個方向是明確的了 !

1 : 殺任務進程的軟體 . 譬如 Taskiller ! 當我們在使用類似的軟體時 , 其實是軟體會一直在偵測哪些軟體在進行中 , 而導致CPU一直持續的在運作 , 當然就會耗電了

2 : 如同第一點所說的 . CPU 的執行會讓電量持續的耗費這是一定的 . 但是如果我們能讓CPU跑的慢一點那是不是可以就省一點電呢 ? 答案是 ..... 當然可以囉   

     雖說小三的 CPU 有1G 的實力 . 但是我們並不是每個動作都需要1G來跑才夠用 , 很多都是300或是600或是800就夠用了 ! 所以 , 這些運算上速度的差別當然就直接影響到耗電量的差別了

3 : 連接網路的情況 . 當我們使用WIFI時雖然有連上網路 , 但是手機可是還是一直在搜尋新網路的來源 , 也因為如此 , 連接 WIFI 使用會比連接 3G 網路時耗電量來用的兇 !

3G雖然好像比較省電 , 但是使用吃到飽的用戶大家都會想說就一直開著3G吧 , 當網路有連接到時安卓系統本身先預開的一些軟體就會一直在做搜尋更新或是同步化的動作 , 這樣當然也會耗電的 ! 所以 ~~ 網路能不開就不開吧  , 除非你不想省點電

以上是目前本身最近測試耗電的重點和爬文後的一些心得 , 給大家參考一下 !


以上的廢話一大篇 , 傷眼還請各位機友見諒 ! 等等補上幾張圖給大家看看 , 軟體名稱和設定圖中都有顯示 ,我會在文尾補上 !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091660486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12-4 23:36
我只有設定螢幕關掉就把CPU調到600MHz
還有我開著在用三不五時就會用正點工具箱的桌面工具再殺近程~
不過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打開來看一下   玩一下~   在學校用WIFI  家裡也用WIFI
基本上只有移動中才關掉030  所以我家的小白(P970)還是每天都充電030..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sw19856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19 05:22
本帖最後由 sw198564 於 2012-1-19 05:24 編輯

i大
我想請問一下
CPU大師裡的模式有4種
conservaitve
ondemand
userspace
performance
這四種分別是什麼意思呀?!
我上網找這四種意思都找不到...
還有禁用perflock是....??
你知道嗎?!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樓主| iye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19 17:32

那4種模式其實都是一樣的 , 只是讓你方便自己做4種不同頻率的選擇 !

譬如 , 第一個你選擇最大值是300 第二個選擇是600 第三個選擇是800 第四個選擇1000 !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自己看情況讓手機選擇使用哪一種模式進行了 !

禁用PERFLOCK 是讓某些手機會禁止更改CPU頻率的軟體進行更改 , 例如 HTC 的某幾款手機就會有 !

不過我們用的是小三 , 所以就不太用去管他嚕 !!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w198564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