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俠/仙俠] 無雙譜 作者:黃鷹 (繁_TXT/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684|回覆: 0|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llen0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8-21 16: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yjnmytw 於 2013-8-21 19:46 編輯

【內容簡介】

深夜,一名功夫極高的黑衣刺客偷偷潛入了一位高官的府邸,儘管層層護衛紛紛出馬,還是被黑衣刺客讓行刺得手。官府的大批人馬迅速趕到,黑衣刺客陷入窘境,突然一個神秘人出現,幫助黑衣刺客擺脫了追兵。緊接著,神秘人將黑衣刺客帶到了一個懸崖的暗門前,經過一個漆黑的山洞,來到了一處水下建築,這就是慕容孤芳的府邸。

慕容孤芳是慕容世家唯一的傳人,過去,慕容家曾經擁有相當輝煌的家族背景,但因為種種原因,家道敗落,如今慕容孤芳更成了家族中的最後一代傳人,於是,作為名門之後、世家出身的她,理所應當要肩負起復興家族的使命。為重振家族聲威,慕容孤芳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從白玉山莊的主人、武林首富白玉樓手中奪取「唐門火冊」(小說中為「無雙譜」),那是一本武林罕見的秘笈(小說中為易容秘笈)。

黑衣刺客名叫獨孤雁,雖然武功不凡,但在武林中卻是人盡皆知、名聲狼藉的敗類。此次慕容孤芳搭救他,並準備出重金請他幫忙,也是為了白玉樓手上的那本「唐門火冊」(「無雙譜」),因為江湖中見過「唐門火冊」(「無雙譜」)的人可謂鳳毛麟角,而獨孤雁恰恰是其中之一。獨孤雁毫不猶豫地就加入了慕容孤芳的組織。為了掩人耳目,慕容孤芳的朋友,也是她府上的食客——變化大師為獨孤雁進行了易容手術,將他臉上原來的那兩道疤痕去除,從而掩蓋了他的真實身份,從此獨孤雁便以方重生的化名大搖大擺地出現在世人面前。

慕容孤芳一夥開始籌畫行動方案,可惜,白玉樓的摯友、大俠沈勝衣一直在白家做客,讓慕容孤芳不敢貿然下手,於是慕容孤芳化名為紅梅盜,向白玉樓發出了一封怪帖,揚言要劫走他的愛女白冰,要脅他交出武林秘笈「唐門火冊」(「無雙譜」)。幸而沈勝衣識破了他們的計謀,使出了移花接木的計策,讓自己人冒充白冰,查出了紅梅盜的真實身分。

慕容孤芳自然不甘心就此放棄,不久,她又和方重生一起,以苦肉計的方式打入了白玉山莊,還將計就計,成為了山莊的座上賓。爾後,兩人又通過人皮面具偽裝術,用調包的方式綁架了山莊主人的女兒白冰。就在兩人自以為得手之際,卻未曾想到,足智多謀的沈勝衣早已捷足先登,用了同樣的方法將他們綁走的人質調了包,並將計就計,一路跟蹤慕容孤芳和方重生來到她的「海底王宮」,一番激戰,最終邪不勝正,慕容孤芳自認為天衣無縫的計畫同她的「海底王宮」一起毀於一旦,人也同她的死黨變化大師以及方重生一起葬身大海……


黃鷹(1956年10月28日-1991年10月29日)
本名黃海明,又名黃明,另有筆名盧令。香港武俠小說名家,出生於北京,童年來港。
早年因接替古龍寫《驚魂六記》成名,著有《大俠沈勝衣》、《天蠶變》,作品亦曾被麗的映聲改編為電視劇。另外著有殭屍系列小說,與余無語並列鬼王作家。之後更成立鷹電影製作公司,將自己的作品改編成電影上映。惜因腦溢血英年早逝,得年僅35歲(一說是因為拍電影資金周轉不靈,借了高利貸,後被追債者打死)。

此書又稱《無雙譜》
大俠沈勝衣.epub (282.9 KB, 下載次數: 19)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5 幫助 +9 收起 理由
littleglin + 2 + 2 讚一個!
lcctno + 1
miokii + 3 + 5 確認檔案正常,感謝您對小說版的付出與貢獻.
jasa + 1 讚一個!碎鑽快回來!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