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私密話題] 聰明的女人,不要當一個月的公主

[複製連結] 查看: 758|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19847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8-7 15:2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愛的時候,喜馬拉雅山都爬得上去;不愛的時候,隔壁買醬油都嫌遠。」

如果妳想測測身邊的男人是否還愛妳,不妨叫他去樓下便利商店買醬油或衛生紙試試。男人愛妳時的樣子騙不了人,但他不愛妳時的嘴臉,只要是沒有白內障的女孩都可一眼認出,關鍵只在於妳是否願意接受事實。

妳不要怪他絕情,因為恐怕妳也是一個樣。

熱戀期,約會的前一天妳盯著時鐘度秒如年,想著明天他會先牽妳的手還是勾妳的肩;交往兩年後,妳則因為想睡到自然醒而企圖取消約會。

妳根本不用為這種行為找任何藉口,因為那就是不愛了。

不愛了,就分手。簡單的六個字做起來卻難如登天。

如果妳看見一位一米八的彪形大漢,卻坐在粉紅色還鑲著蕾絲的小椅子裡,吃著Hello Kitty鬆餅,是女人都會感動,但只要是人,都不該相信這種荒謬的畫面是真的。然而,戀愛本身就是荒謬的,很多時候,讓女孩下定決心跟隨眼前男人一輩子的,不是鬆餅和無嘴猫,而是這些東西所營造出來的虛擬氣氛。

我們因為愛,而偽裝;也因為偽裝,懶得再愛。

我有個朋友曾經對我發誓,她一輩子都不會在男朋友面前放屁,我認為那很可笑,因為我想到我媽媽絕對不可能對我說:「我一輩子都不會在妳爸面前放屁!」偽裝過的完美情人,有一定的保存期限,因為妳不可能一輩子都能維持無瑕狀態。食物的保存期限過了,硬吃下肚只會傷身,何況加了防腐劑還發酸,那就更沒有必要眷戀。

我不是叫妳們否定男人假裝體貼的舉動,假裝不是壞事,但是聰明女人必須去分析其中勉強與甘願的成分。少了這個步驟,我們很容易全盤皆輸。假設剛剛提到的彪形大漢,他其實最討厭吃鬆餅,他為妳假裝是好事,可是妳該知道的是,他願不願為妳假裝一輩子。

如果妳想獲得年度完美嬌妻獎,當一個聽話的瑪麗亞,那妳現在就可以闔上書了,但是妳不要抱怨妳老公把妳當菲傭使喚,也不要驚訝婆婆婚前把妳當親女兒疼愛,婚後卻像個壞皇后嫌妳不會做菜。

妳如果想當公主就大方承認,沒有什麼什麼好害羞的。其實我們天生就是公主,不管妳是年薪百萬的女強人,或是可以自己扛瓦斯桶的強悍主婦,內心絕對都渴望被捧在手掌心呵護,期待從十八歲到八十二歲都能在愛情裡享有公主般的對待。

我們是公主,但是我們沒有公主病!

如果一個男人開始嫌妳有公主病了,妳也可以理直氣壯地指責他不愛妳了;如果交往的時候他願意每天騎車騎三十公里,只為拿一塊紅豆餅給妳,那結婚後妳半夜突然想吃麻辣鍋,他就沒有道理拒絕妳。這種因為時間而原形畢露的男人,沒有辦法替妳拾起玻璃舞鞋,還可能在眩目的舞會後,讓妳過著比灰姑娘還要悲慘的生活。

妳要清楚一個真正愛妳的好男人,他不會嫌妳的要求像一個公主,而是妳在
他眼中天生就是一個公主,他活在這世上的使命就是要讓妳快樂。前陣子有一首歌,紮實地擊中每個女孩的心:「妳說妳怕胖,(我)陪妳不吃飯。妳留一滴汗,我變出遮陽傘。(妳)不想出去玩,我兄弟暫時解散。」他不會覺得不吃飯很為難,也不會要求妳為了陪他而拒絕姊妹的聚會,最重要的是,他到八十歲還是會幫妳撐傘。

我想妳們一直以來,都搞錯重點了。

很多女人因為捨不得而分不開、因為懷孕而結婚、因為結了婚而容忍丈夫外遇,可是和一個人在一起,重點就只有一個:妳嘴角上揚的時刻,應該要比妳單身的時候多。妳要有很堅定的立場,不喜歡做家事,婚後也不用勉強自己洗碗;妳不想生小孩,當然可以無視婆婆的冷嘲熱諷。感情一但出現勉強,消磨完耐心,就會開始消磨愛。

妳不要把愛想得太偉大,就算白雪公主愛上屠夫,他也沒有辦法勉強自己拿刀殺生。先承認自己的欲望,妳才會選對男人,彼此才可以付出全部的愛。最後妳們會因為愛而付出;因為付出,更加愛。

這才是每個公主都值得的完美結局。

本文出自《選對男人上天堂:妳怎麼選男人,等於妳如何選人生》商周出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ty3251775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