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慧型手機各品牌廠競爭激烈,近期產品的生命周期縮短

[複製連結] 查看: 173|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22 18: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相關個股 : 中華電(2412) 華寶(8078) 華冠(8101)
精實新聞 2013-07-22 18:11:0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近兩年來智慧型手機各品牌廠競爭激烈,近期產品的生命周期縮短。台灣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表示,高階旗艦機種熱賣時間由過去的6至12個月,縮短至約3個月的時間。反觀中階價位的機種,因為有電信廠商的補貼,產品生命周期都頗長,例如今年索尼在台灣上市的中階機種Xperia L 在5月份宣布與中華電信(2412)資費方案推出後,預計7月份賣得比6月份要更好。而據悉,Xperia L則是華寶(8078)代工。

林志遠表示,高階手機熱賣期已從過去的6個月以上,變成縮短到了約3個月的時間。加上台灣通訊市場的淡旺季高峰與低潮期與之前已不同,自去年開始,台灣市場手機銷售,集中在旺季農曆過年後(國曆2月份)與暑假過後一個月(國曆8月份)的情況被打破。

林志遠說,近一年來國內手機銷售旺季,不一定只集中農曆年後與暑假中旬; 而是看哪一家手機品牌廠新手機上市的鋪貨效應。

針對自家SONY品牌的手機,林志遠自信的表示,目前SONY機種的生命周期都可以達到9~12個月;例如去年全球上市的Xperia S、Arc,都是全球銷售期很久的手機,還有今年初上市的Xperia Z等,也有不錯的表現。

林志遠認為,消費者對高階手機不同規格的喜好,會影響到銷售的生命期長度,例如有許多新客戶對新購買的手機規格要求由5吋擴增到更大螢幕,因此會讓換機速度加快。

林志遠說,雖然今年第一季、第二季分別在全球發布了Xperia Z與Xperia Z Ultra (見上面附圖)兩款旗艦手機,但是他認為6.4吋的Z Ultra 並不算是5吋螢幕手機 Xperia Z的後續機種,鎖定與訴求的客戶群並不同。特別在電信業者於7月份的促銷專案中,Xperia Z本月賣得比6月份還要好;並強調,SONY手機今年在台灣的營收市占(value share)目標還是20%。



==================================
資訊來源: 精實新聞公司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436027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kaejunhsu + 1 + 1 神馬都是浮雲
WECAN1688 + 1 + 1 有容乃大虛擬金錢輕鬆看待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