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 2014年轉子油電化,MAZDA新RX-9改寫性能與油耗!

[複製連結] 查看: 187|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20710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11 09: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1/2013)

於2012年6月正式停產的RX-8,替MAZDA在轉子科技領域的成就劃下完美句點,但這並非全然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因為RX-8的後繼車RX-9已經在作最終準備,預計在2014年正式發表,2015年開始於各市場販售,更重要的是動力確定為轉子引擎和馬達的組合,意味會同時具備高性能和高經濟性兩大特色。

所幸在MAZDA的長期計畫中,早就將RX-8後繼車RX-9納入規劃,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獨家情報,屬於RX-8後繼車的RX-9,定位為高級雙門跑車,外觀造型延續概念車Shinari的路線,導入大量魂動風格,家族傳統的五角型水箱護罩與前氣壩依舊保留,不過將會由四門GT改為雙門跑車。4650×1900×1350mm尺碼比RX-8的4470×1770×1340mm要大些,HID頭燈、LED白晝行車燈/尾燈組、19吋輪圈都是標準行頭。不過軸距從2700mm縮短為2640mm,但在車艙重新設計下,仍獲得充分的舒適性、寬敞度與容積,可惜屬於2+2的座椅配置,故實用便利性稍嫌弱些。

此外,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深入了解,目前MAZDA位於廣島總部共有100多名負責轉子引擎的相關人員,早就為了新世代動力心臟努力,RX-9的動力將搭載改良版16X轉子引擎,並和電動馬達、機械增壓組合,也就是全球唯一的轉子Hybrid增壓科技,在SKYACTIV技術中稱為SKYACTIV-R,其Hybrid技術可能來自AUDI,也就是和A1 e-Tron相同的系統,在800cc雙轉子引擎以及諸多的動力來源整合下,總輸出馬力至少有350hp水準,扭力輸出也在調校下獲得40.0kgm,搭配i-stop怠速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後,據說平均油耗高達20.0km/L,倘若真能創造這般成績,不僅會顛覆眾人對轉子引擎耗油的觀感,更讓MAZDA在動力科技有更進一步的成就。

近年來以魂動、SKYACTIV技術於市場大放異彩的MAZDA,藉由CX-5、CX-9、Atenza/Mazda6的魅力,以及節能、性能等優勢成功地吸引全球更多消費者,爾後Axela/Mazda3、Demio/Mazda2甚至是CX-3也都秉持這些要素,所以在RX-9發表後勢必會造成另一股熱潮,也將MAZDA品牌形象推至新高峰,至於RX-9能無可能引進台灣?或許要等到2015年之後才會更明朗。


來源:AutoNet汽車日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