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育] 甲子園/打進甲子園! 台灣小將蔡鉦宇的追夢之旅(上)

[複製連結] 查看: 30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milah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4 05: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OWnews – 2013年7月4日 上午1:35
記者吳政紘/台北─青森連線報導

如果這是你棒球生涯最後一次有機會挑戰夏季甲子園,你將會如何面對?

這個問題如果你問來自台灣,遠赴重洋就讀日本八戶學院光星高校的小將蔡鉦宇,那他會跟你說「一生懸命,拚,就對了」。

來日本2年了,雖然許多例行的練習與比賽也不那麼陌生,但是談到一開始來到北國的不適應,他也忍不住透露心聲。

「這裡作息跟台灣不一樣,剛開始練習時我還曾經太緊張,住院了3個禮拜。」

以日本的高校棒球練習為例,一般來說練習從下午3:00開始,不過,星期3-5則是從下午就開始練習,除此之外,夜間也有訓練,一直到深夜。

加上每天早上6:00集合晨訓,學弟還要更早到,時間方面更是一刻也不得閒。

「其實最辛苦的還是這裡人生地不熟,因為全校只有我一個台灣人。」蔡鉦宇表示。

很難想像一位16歲的小孩,在不懂日語的情況下,自己獨自在異鄉打拚,目的就是只有一個,就是打進甲子園,在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入職棒世界發展。

從小蔡鉦宇,無論是少棒或青少棒,他就是中華隊常客,受到手球國手父親蔡弘良的影響,於是到東園國小開始加入少棒隊。

「其實爸爸也是會看我們的興趣,加上哥哥(蔡奕玄;現文化大學)也在那邊打球,我才一起跟著練。」

或許是遺傳到父親健壯體格,蔡鉦宇從小就很出色,全壘打更是家常便飯,還曾拿到世界青少棒冠軍。

「我跟林子崴約定好,要一起加油,所以我們從小就都是同隊好友,他現在在榖保也很厲害。」

過去沒想太多,蔡鉦宇一路打上來,都十分順利,也考進棒球名校榖保家商就讀,但是出國打球的夢想,卻一直深埋在他心中。

「有一天,爸爸問我想不想去日本打看看,我當下就說:『我要去』,現在想起來當初還真是沒想太多。」

的確,因為最後蔡鉦宇落腳的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棒球名校「光星學院」,他是第一位透過棒球到那邊打球的台灣學生。

2012年夏季甲子園,靠著北條史也與田村龍弘活躍的表現,光星拿下亞軍的成績,著名校友為日職巨人隊當家游擊手坂本勇人。

維持名校傳統,球隊間競爭本來就很激烈,加上語言與文化差異,被欺負也是免不了的事,但是為了完成夢想,他還是不放棄,堅持努力。

「雖然有人會以言語刺激我,但是我還是不理他們,畢竟教練也很照顧我,加上現在有了責任,就是要帶大家一起去甲子園。」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