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新疆三天三起衝突 中國軍演威嚇

[複製連結] 查看: 19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12161484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30 18: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習近平批示迅速處置〔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九日外電報導〕
針對近日新疆維吾爾族與漢人之間的一連串血腥衝突,中國國家主席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已要求迅速處置以大局穩定,指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並於二十九日趕赴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嚴打高壓」,同日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也在烏魯木齊舉行大型軍事演習,中國官媒將新疆近日的衝突定調為「暴力恐怖襲擊」。俞正聲趕赴新疆「嚴打高壓」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二十八日晚間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如何維護新疆社會穩定的工作;中央政治局排名第四的常委、今年五月出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俞正聲,隨後於二十九日趕赴烏魯木齊「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坦克封鎖通往烏魯木齊的道路根據法新社一名記者現場目擊,負責承平時期執法與內部安全的人民武警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舉行軍演,通往烏魯木齊的道路已遭坦克、軍車與軍事人員封鎖,烏魯木齊市中心大部分區域也關閉。和闐維人揮刀攻擊警局隨著在二○○九年造成近兩百人死亡的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四週年逐漸逼近,新疆內部的漢維衝突看似再起,光是六月底,三天內就發生三起暴力衝突,分別是二十六日在吐魯番鄯善,以及二十八日在和闐與烏魯木齊。根據官方說法,二十八日的烏魯木齊衝突是當日下午一名犯罪嫌疑人在翻越武警市支隊圍牆時被捕,但另有傳聞指稱衝突是有八人衝入武警市支隊企圖搶奪槍械,最後一人死亡、兩人被捕,五人逃逸。在和闐市的衝突,則是上百名維吾爾青年騎機車揮舞刀子攻擊警局,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些年輕人高呼宗教口號,警方開槍反制,造成兩死一傷。中國二十八日已透過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將這些衝突定調為恐怖攻擊,二十九日又透過官媒大力譴責,包括人民日報痛斥鄯善衝突是喪心病狂、令人髮指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對犯罪份子要「嚴懲不貸,絕不姑息,絕不手軟」。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xorry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