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郵局ATM鍵盤貼紙 民眾:以為詐騙

[複製連結] 查看: 37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23 01: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TVBS – 2013年6月22日 下午4:59

彰化秀水郵局的ATM,最近有民眾發現,提款機上的按鍵,竟然是塑膠紙按鍵,周邊還用透明膠帶黏,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當下趕緊把卡片取出報警,一調查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鍵盤上的數字,因為使用時間過久糊掉,郵局才會設計塑膠貼紙貼上去。

民眾來到提款機要領錢,仔細一看鍵盤按鍵似乎怪怪的,不但數字看起來假假的,還是1張塑膠鍵盤貼紙,甚至可以輕易從右下角撕起來,難道是詐騙集團要盜領帳號。民眾:「第1個直覺反應,把卡片取出,先離開,發現這個鍵盤不對勁,就跟網路之前流傳,記憶按鍵鍵盤,就是那種感覺。」

民眾嚇了好大一跳,因為提款機沒有張貼任何公告,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緊張得馬上報警,一查才知道,原來是虛驚一場。郵局人員:「這個久了,數字鍵顏色會褪掉,為了補救(貼上貼紙)。」

民眾;「如果是郵局自行貼的話,至少要貼1個公告,讓民眾清楚。」

郵局人員解釋,因為鍵盤時間過久,長期摩擦造成數字剝落,為了讓民眾方便操作,才會製作這一款新的鍵盤貼紙,不過民眾抱怨,郵局等民眾報警後,才緊急貼上公告,提款機假鍵盤一度在臉書上造成人心恐慌,現在郵局出面澄清,民眾總算鬆一口氣。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